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两性知识 » 正文

阳虚有哪些症状 阳虚调理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89
核心提示:阳虚是指机体阳气虚衰,机能减退或衰弱,代谢活动减退,机体反应性低下,阳热不足的病理现象。阳气作用能温暖肢体、脏腑。阳虚容易出现虚寒的征象是因为机体功能
阳虚是指机体阳气虚衰,机能减退或衰弱,代谢活动减退,机体反应性低下,阳热不足的病理现象。阳气作用能温暖肢体、脏腑。阳虚容易出现虚寒的征象是因为机体功能衰弱。那么阳虚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由立民医药招商网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阳虚的症状
1.手脚怕冷
手脚怕冷也是阳虚的症状之一,因为阳虚事体内的缺少热量的来源,身体无法获得热量,导致人的手脚、腹部、背部、腰膝等部位失常感到阴冷,从而易发生感冒的现象。

2.精神不振
精神萎靡不振是由于体内阳气不足,机体的生命活动衰退,身体困顿,没有精神,干什么都没有兴趣,缺乏动力,懒于思考,无所事事,生活懒散。还会产生失眠、头痛、没有食欲、消化不良等症状。

3.小腹冷痛
引起小腹冷痛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体内阳气不足。肾阳不足,小腹失于温煦,会出现小腹坠胀、疼痛,男子精液清冷、小便清长,女子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舌苔白薄多津等症状。现在很多人特别爱喝冷饮或者贪图凉快,将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冬天也穿很薄的衣服,这些习惯都易使寒冷邪气侵入人体导致阳气减弱,尤其是女性,引发宫寒,导致小腹冷痛。

4.性欲减退
性欲减退或性冷淡往往也是身体阳虚的信号。我们知道,肾阳是激发性冲动的原始动力,也就是说,一个人的性欲从根本上说取决于肾阳的充足与否。当肾阳出现亏损或不足时,往往会出现性欲减退。

5.胃脘寒冷
生活中患有胃寒的人很多,这主要是由于脾阳虚衰,或过食生冷食物,或不注意保暖,而使阴寒凝滞在胃腑导致的。其症状常常表现为因为天气变冷,或吃了较为寒凉的食物而引发疼痛。疼痛时伴有胃部寒凉感,喝一些热水或者穿厚一些或用暖宝宝热敷,胃部疼痛感就会减轻。

6.小便清长、腰膝冷痛
中医认为,肾阳不足、气化不利、水液不得蒸腾,小便就会清冷而长或小便频繁。肾为腰之府,主骨生髓,肾阳不足、卫外不固,风寒就容易侵入腰膝,就会出现腰酸背痛、腰膝冷痛的情况。

7.便秘
人们总是把便秘和阳虚火旺联系在一起,认为只有阴虚的人才会便秘。殊不知,因为脾肾阳虚,阴寒凝结,运化无力,也会导致便秘。其主要症状是大便坚实、腹中冷痛、喜热恶寒、小便清长、四肢不温、舌胖苔白、脉细无力等。
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阳虚的时候会有手脚怕冷、精神不济、小腹冷痛等症状的发生,不过在阳虚的时候可以吃些韭菜、羊肉、生姜等食物,吃这些食物不仅能提供人体所缺的营养物质,还能及时的补肾补阳。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阳虚的症状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