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两性知识 » 正文

肾阴虚有哪些症状表现有哪些方面 肾阴虚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肾阴虚俗称肾水不足,是指胃阴不足所表现的证候。多由胃病久延不愈,多由久病伤肾,或禀赋不足房事过度,或热病后期阴液未复,或平素嗜食辛辣,或情志不遂,气郁
肾阴虚俗称肾水不足,是指胃阴不足所表现的证候。多由胃病久延不愈,多由久病伤肾,或禀赋不足房事过度,或热病后期阴液未复,或平素嗜食辛辣,或情志不遂,气郁化火使胃阴耗伤而致。那么肾阴虚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由立民医药招商网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肾阴虚的症状
1.头晕耳鸣
对于肾阴虚的患者来说,常常会出现头晕耳鸣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脑海失充所导致的。
2.腰酸腿软,足跟痛
肾阴的濡润不足,由于肾主下肢,所以往往表现为腰酸腿软等下肢功能减退的表现,有人比喻,人老腿先老,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足少阴肾经从脚底发出,沿内踝上行,所以,肾阴不足,不能濡养的时候,往往有一个非常典型的症状:足跟痛。肾主骨生髓,肾精不足,腿腰无力。
3.失眠多梦
如果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了失眠多梦的症状也是由于肾阴虚引起的,肾阴虚会导致人心神不宁,心火偏旺,而使人晚上容易难入睡,睡下之后也会出现做梦的症状。
4.手心发热
肾阴虚,虚火旺,虚火往往表现为心火,手厥阴心包经通过手心,手心热。足少阴肾经从脚心发出,脚心热。往往也会心口热,中医称为五心烦热。
5.少经闭经
肾阴虚如果发生在女人身上,除了常见症状外,还会有月经量少甚至出现经闭的现象,主要还是因为肾阴亏虚,经血来源不足所致。
6.脱发,牙齿松动,记忆力减退
肾之华在发,有些女性怀孕期间多吃一些黑芝麻,枸杞子,核桃等补肾的,孩子出生后头发乌黑浓密就是这个原因。肾阴不足,不能滋养,肾阴虚虚热,虚热外发,头发就容易脱落。
7.形体消瘦,咽干颧红
在肾阴虚的常见表现中,还会出现形体消瘦,咽干颧红等表现,出现这些症状,主要还是肾阴亏虚的缘故。
以上就是肾阴虚的症状,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由以上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肾阴虚的症状有头晕耳鸣、腰酸腿软,足跟痛、失眠多梦等。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肾阴虚的症状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