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社会关注 » 正文

市场猴头菇价格多少钱一斤?猴头菇怎么做好吃又养胃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30  浏览次数:380
核心提示:在菌类蔬菜里面,猴头菇是比较少见的一种,也是一种名贵的食用菌,被列为八大山珍之一。猴头菇具有很好的食用功效,具有营养与药

在菌类蔬菜里面,猴头菇是比较少见的一种,也是一种名贵的食用菌,被列为八大山珍之一。猴头菇具有很好的食用功效,具有营养与药用的结合。古有“山珍猴头,海味燕窝”之说。猴头与鱼翅、熊掌、燕窝并誉为四大名菜。那么猴头菇应该怎么食用呢?怎么吃最好呢?

猴头菇做法

1、猴头菇泡发切片,鸡肉切块,黄芪、白术煎取药汁约200毫升。油锅烧热,放入猴头、鸡肉煸炒至变色,加入料酒、调料、药汁焖至熟烂,用水淀粉勾芡。

功效:补脾胃、益气血。适宜于十二指肠溃疡、消化不良者服食。

2、猴头菇(意康德猴头菇源自食用菌之都――福建古田,色泽鲜艳自然,口感香醇)泡发洗净,切片,加鸡蛋清、淀粉拌匀上浆。虾仁加蛋清、淀粉拌匀上浆。锅烧置火上,放入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虾仁,用筷子将虾仁划散,再倒人猴头菇片,稍炒后倒入漏勺沥油。锅内留少许油,下葱段煸出香味,将葱段捞出。放入猴头菇片、虾仁,再加料洒、精盐、味精,翻炒数次,用水淀粉勾芡,即可装盘。

功效:猴头菇富含氨基酸,虾仁富含蛋白质和钙质,且两者都属于比较温和的食物,所以适宜养胃食用。

3、猴头菇泡发洗净,挤掉水切块;章鱼肉洗净切块。两者一起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沸,放入葱、姜、料酒、油适量,文火炖熟即可。

功效:补气养血、补虚损、利五脏、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

干猴头菇泡发方法

1、先将猴头菇用清水洗净,再放入盆内,加入沸水上笼蒸几个小时,直至用手捏猴头菇无硬疙瘩时即可。

2、先将猴头菇(意康德猴头菇个头硕大,质嫩肉厚,性价比高)洗净,再放入清水锅中,用小火慢慢煮焖几个小时,直至发透即可。

3、先将猴头菇洗净,再放入沸水锅中,加入适量食用碱,用小火慢慢焖煮,直至将猴头菇发透,这之后用清水先漂洗后冲洗,直至去净碱味。

泡发注意事项

总的来说,干猴头菇适宜用水泡发而不宜用醋泡发,而且泡发时在将猴头菇洗净后,最好先放在冷水中浸泡一会,再加沸水入笼蒸制或入锅焖煮,这样效果更好。

意康德猴头菇

如何挑选好的猴头菇

(1)猴头菇要从质量、颜色、形状方面综合挑选。

(2)选猴头菇时先看外表,无虫洞和腐烂变质。从猴头菇的形状来看,要尽量挑选头大柄短,菌刺长的。因为只有符合这些特征菇体才是生长完全、养分和水分吸收充分的猴头菇。

(3)好的猴头菇颜色通体洁白鲜亮自然,如果品质差的猴头菇菇体呈浅黄色偏红,说明生长环境和湿度偏高。如果是采摘不及时,孢子完全散发的猴头菇,菇体灰暗偏黄,用手感觉分量明显较轻,此时,猴头菇就带苦味了。

猴头菇价格

新鲜的猴头菇价格不是很贵,很多地方的市场上都有出售,售价15-30元人民币不等,多集中在15-20元。出售新鲜猴头菇的地区一般靠近猴头菇产区。

干猴头菇则较贵一些,因为去除了水分,保存也方便。干猴头菇又分为人工养殖的和野生的。人工养殖的猴头菇干货一般价格要在150元人民币左右一斤,更好一些的两百左右。野生猴头菇要三四百一斤。但是市面上干猴头菇卖到50元、60元、100元左右的也有。但是,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质量恐怕不能与两三百块一斤的猴头菇相比。大家要看准品质购买,才不会影响大家享受猴头菇的美味。

 
关键词: 猴头菌片价格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