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美容护肤 » 正文

真人硬核测评丨用了9款网红清洁面膜,最便宜的最舒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3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  Hey girls~  眼看着都已经是夏至了,现在是在室外走几步都可以满头大汗的水平,已经放弃到只想抹个防晒就出门,可一回到家还是有一种“脸好油好不脏!”的
  Hey girls~

  眼看着都已经是夏至了,现在是在室外走几步都可以满头大汗的水平,已经放弃到只想抹个防晒就出门,可一回到家还是有一种“脸好油好不脏!”的感受。

  相信很多宝宝都有一样的烦恼吧,因为皮肤夏天油脂分泌更加旺盛,一些污垢什么的就很容易囤积,加上化妆品、防晒以及户外灰尘一混合,就特别容易囤积脏东西在毛孔里,不仅有黑头还可能闷出痘痘。这时候除了用洗面奶清洁之外,可能需要用到清洁面膜这个东西了。

  ✨所以清洁面膜和洗面奶区别是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清洁面膜可以做更深层的清洁,可以帮助清洁毛孔里的脏东西以及去角质。现在市面上比较多的就是通过一些有吸附力的东西将污垢从毛孔里带出来,比如火山泥、高岭土、活性炭等等。

  图:Kiehl's

  但是!!!清洁面膜也不可以太频繁的使用,过度清洁很可能导致你肌肤屏障受损出现更多的皮肤问题,那就得不偿失了。一般来说油皮可以一周2次,干皮2周1次,敏感肌则需要慎重选择看自己适不适合。

  ✨清洁面膜得这样用

  使用前依旧要先洁面,这样后续效果会更好。敷完之后也要清洗干净面膜,不然残留在脸上也可能会堵塞毛孔。

  图:7thstreettavern.com

  在使用前建议先用热毛巾敷一下脸,把毛孔打开,让产品更好发挥作用。

  图:Bustle

  使用完清洁面膜之后,后续可以用一些收敛毛孔的产品或者敷一些补水的面膜,避免毛孔变大。

  图:www.myfatpocket.com

  我个人是觉得清洁面膜不一定要敷全脸,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

  比如说T区油可以用效果比较强劲一些的,然后一些角质层较薄、敏感的地方则可以用温和的产品或者不用。而像眼周的部分一般清洁面膜品牌官方都会建议你避开。

  图:ins@glamglow

  对了,有一点要说的是针对黑头和白头,大部分的清洁面膜只能做到将它们带出来但不一定能带走,所以可能需要你用粉刺针把它们刮走,不然它反而会撑大毛孔。

  图:wikiHow

  最近我也一直在网上搜罗有哪些好用的清洁面膜,想说给大家做个测评,顺带也帮自己选一款。所以这次一共搜集了9款网红做了个测评,希望也能帮你们挑到适合的,一起来看吧

  (找了9个工友小姐姐,分别将面膜敷在藏污纳垢重灾区——鼻头处测试前后的使用效果,画面可能会有点硬核,大家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哦)

  科颜氏白泥最近风真的很大,它的主要成分是亚马逊的白泥(高岭土)和膨润土,所以吸附能力还是很不错的。里面还加入了调理水油平衡和舒缓的库拉索芦荟和燕麦仁细粉,所以干皮油皮都适合。

  它的质地就是很明显的白泥质地,在很多泥类清洁面膜里算是延展性比较好的,很顺滑好涂开,而且敷到最后也不会特别干,还是有点湿润的感觉,没有很强烈的紧绷感,部分人刚敷上会有轻微刺痛。

  味道没有加香精去处理,所以就是原始的泥味,但不会很浓还可以接受。

  大概5~8分钟之后,它就可以洗了。可以看到鼻子没那么油了,有一些白头被吸附出来,但鼻子的肌肤还是蛮嫩滑的,不会拔干,用完之后毛孔看上去细腻了。

  接着是新晋网红IPSA的粘土面膜,它的主要成分是天然海洋矿物泥,另外还有保湿的乙酰透明质酸,以及母菊花提取物,所以还算温和,很适合干皮,敏感肌也都可以尝试。

  它的质地也是泥类的,延展性不错,味道很舒服,有一点淡淡的花香,敷上去凉凉的。它里面是有点磨砂的颗粒感,而且使用的时候不是敷上去就不管了,而是需要你一直按摩,所以去角质效果也不错。

  它干得还挺快的,差不多5分钟就可以洗了,到后面会稍微有点紧绷,试用的小姐姐说后半段像在糊墙,所以我是觉得按摩时间是可以稍微减少一点的。

  如果看效果,我觉得IPSA这款是这次测评里肉眼看效果最好的,黑头白头有减少一些,也有浮出一部分,皮肤看起来比使用前也细嫩不少,而且挺滋润的。

  格莱魅的白罐和黑罐在清洁面膜里都挺受欢迎的,白罐是针对毛孔粗大的油痘皮,而黑罐则是主打去角质。这次测评的是被称作发光面膜的黑罐,同样也是泥类面膜,除了吸附剂,比较有亮点的是里面加入了茶叶提取物有抗氧化和抗炎的效果。

  相比很多泥类面膜,黑罐的质地有点厚重颗粒感更加明显,里面除了磨砂颗粒还能感受到茶叶梗的存在。很喜欢就是它的味道,有一股清爽的绿茶味。

  讲真是不太好推开,一开始上脸有点辣辣的。但干掉之后反而不怎么会紧绷难受,也挺好清洗的。

  我们本来一开始对它去黑头抱着很高的期望,让一个黑头相对较多的妹子来试的。但后来发现其实它还是去角质更腻害些,用完会觉的很清爽皮肤摸起来很舒服,毛孔有收缩一些。

  有一定吸附力,但能看到对于黑头重灾区就还是显得有点无力,针对毛孔的清洁力中等。

  EVE LOM的卸妆膏大家都已经很熟了,其实它家的清洁面膜也蛮出名的,还被称作是熬夜应急面膜。它同样也是泥类面膜,主要成分除了高岭土有吸附作用,还加入了杏仁粒可以去角质。另外还有蜂蜜和甜杏仁精华可以起到一些保湿和舒缓的作用。

  它的质地属于比较稀的,所以延展性挺好,容易涂开。使用前建议摇一摇或者搅拌一下,不然一开始可能挤出来的是水。里面有一些颗粒有一点磨砂感,干得挺快的,干后有明显紧绷感。官方建议敷15~20分钟,之后用温水清洗,洗完滋润不会拔干。

  比较特别的是里面含有樟脑,所以敷起来很清凉,夏天用特别舒服。不过就是一开始打开包装味道有点冲,反而敷起来味道好闻很多,清凉的药味掩盖了土的味道。但如果你不能接受樟脑的味道就不建议入了。

  看前后对比使用后皮肤的毛孔真的变细了很多,有点磨皮了的感觉,而且更有光泽感些,难怪叫熬夜面膜。

  使用后看起来白头好像更多了,其实就是被吸附出来需要用粉刺针挂掉,而一些之前大块的白头其实已经被带走了。

  听其他人说用完痘痘都会有一点消炎的效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悦木之源的泥娃娃也是很多年的网红了,主打就是强吸附力,吸附油脂以及毛孔的脏东西,所以不仅有白瓷土,还含有活性炭,但其它功效的成分并就没有添加很多了,另外就是一些辅助成分。

  它刚挤出来的时候还是挺湿润的,不过干得也是挺快,也是紧绷感明显,但这是清洁面膜都会存在的。味道也是土的味道,比白泥淡一些。刚上脸会有一点刺刺的感觉,但可以接受。

  洗的时候可以先用一点水按摩一下再洗比较容易清去死皮面膜洗。官方建议是10分钟后清洗。

  泥娃娃用下来最大的一个感受是吸油的能力确实不错,一些毛孔使用前感觉有一层油包裹使用后变清爽不少,皮肤好像有变嫩白些。

  不过吸附能力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会浮出一些白头,但并不算多,也可能试用的小姐姐本身就不多吧。然后她用完后会有一点点爆皮,建议用完可以敷一个保湿补水的面膜。

  欣兰这款也是只要你去搜“清洁面膜”绝对是前几个出现的存在,而且和前面说到的有点不同,它不是泥类面膜,而是很水润的冻膜。吸附的主要成分是竹炭,另外还有一些护肤成分,比如舒缓的金缕梅、以及一些保湿抗炎的成分。

  讲真,就使用感受来说,欣兰是最舒服的,果冻质地敷在脸上很凉很润,据说冰箱里放一放更爽,冬天还可以隔水加热再用。但比较不好的是敷的时间比较长,建议敷30分钟。

  如果你不着急的话玩玩手机,看看视频也过去了。味道很清凉,敷起来还是蛮享受的。

  既然敷的时间都这么长了,吸附能力还是可的,放大看白头、黑头都有浮出来一些,但没怎么带走,还是呆在皮肤上需要后续处理。皮肤上的脂质也有清洁掉一些,而且因为质地水润,所以清洗掉后皮肤状态还不错。

  但好像毛孔收缩能力一般,建议后续使用毛孔收敛水。整体来说欣兰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雪花秀这款和前面的有点不同的是,它是撕拉型的面膜。虽然看起来是啫喱质地,其实它里面也加了膨润土作为吸附剂。

  它比较不同的可能就是里面加了很多中药成分,有一些养肤的功效,据说可以均匀提亮肤色,但撕拉面膜毕竟不能经常使用,所以能发挥作用的时间是有限的。

  它是棕色的啫喱质地,味道有比较明显的中药味,倒也不会难闻。延展性一般,涂在皮肤上有凉凉的感觉。它和欣兰一样敷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官方建议20~30分钟。但其实它干得挺快的,干了之后就是一层膜,紧绷感不强,到时间可以从上往下轻轻撕下来。

  这就是很多人关心的点了,怕撕拉面膜对皮肤不好。虽然撕拉确实有一些弊端,但这款撕拉感我觉得不会说特别强烈,还挺好撕的。如果有清洁需求,隔段时间使用一次,后续做好补水和收缩毛孔的步骤其实是OK的。当然如果你对撕拉有很大顾虑的话就可以考虑其它了。

  试用这款的小姐姐毛孔是稍大一些的,可能小图看不太出,但是在镜头下能看到使用后很多比较大的白头以及部分黑头都被带出来了,皮肤摸着也挺滑的。这时候一定要把它们都清理之后用收缩毛孔的产品。

  这款比较适合毛孔粗大的人,去角质效果也还行,但角质层比较薄的干敏皮如果用的话敷前一定要做好保湿。

  AHAVA家其实最火的清洁面膜不是这款,但因为之前用过觉得很不错,现在网上推荐它的也越来越多,所以今天就拿它来测评。

  里面含有死海矿物泥和荷荷巴颗粒,主打清洁角质改善水油平衡的,但也有吸附毛孔污垢的作用。除了清洁,里面还含有一些补水和针对痘痘肌的科技成分,很适合油痘皮。

  这款颜值真的超高,蓝色泥真的很好看,敷脸上感觉自己就是阿凡达,有一股海洋味肥皂的味道,很清爽,上脸也凉凉的很舒服,里面有一些颗粒感。

  官方推荐10分钟后清洗,到后期也不会特别干,会有一点点紧绷感。

  虽然主打去角质和控油,但其实吸附力好像还不错,使用后可以看到一些毛孔里的脏东西没有了,毛孔有变细腻一些去死皮面膜,皮肤从之前的油光变成光泽感。

  控痘的效果还没试过,痘痘肌的妹子如果有用过可以去留言里给大家一些使用感受~

  最后这款和前面的有点不同,它对于毛孔的清洁效果基本上是没有的,主要是去角质,而且很温和。

  但我为什么也把它放进了,就是因为对于一些毛孔比较细小,角质层较薄没什么黑头困扰的人来说,其实澄糖面膜的清洁力就足够了。

  它的质地是颗粒感很足的磨砂质地,味道就像橙子甜甜的。用的时候要一直按摩到颗粒融化,这时候其实它是有一点成膜的,基本上敷5~10分钟再用温水清洗就OK了。

  虽然是没有清洁毛孔的功效,但因为一开始有用颗粒按摩,能看到after里小的白头有被清理掉一些。看图片可能前后对比并不明显,但是用手去能感觉到皮肤真的有传说中剥了壳的鸡蛋那种感觉,滑滑的很滋润,忍不住想多摸几下。

  试用的小姐姐表示自己鼻子皮肤比较敏感,之前有一些去角质的用完皮肤会痒痒的,但这款用完就还好。

  以上,今天的测评就结束啦~

  有的人可能对于产品的质地和上脸舒适度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也把上面几位放在一起做了个质地对比,看起来会更直观。(五颜六色还挺好看~)

  等待十分钟之后,能看到大部分的泥类面膜基本上都干得差不多了,格莱魅没完全干透,而作为啫喱质地雪花秀干得也挺快的。

  其中欣兰和fresh前后变化基本没差,所以敷起来也相对舒服~

  今天测评的都是网红,其实效果都还不错。但总体感受就是大家也不要把清洁面膜看得那么神,大多数清洁面膜基本上都只是帮助吸附出一部分毛孔里的脏东西,并不是说用完黑头白头全部都会消失。

  最后课代表来给大家做个总结了,懒得看文字的也可以直接看这里(大家可能看有的好像和我前面打分有出入,那是因为其它地方减分了。像温和性上欣兰使用感受很不错,但收缩毛孔的能力不太好,所以排名就往后掉了)

  编辑 丨Amy 设计丨 框框、Amy

  如对本文文字、图片版权有疑问请联系

  bianji@fenxing.com,我们会尽快处理,比心~

  这些精彩你可能错过了

  求表扬~~~~~

  看完都来点一下吧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