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我盟启动15-17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100
核心提示:  7月2接种新冠疫苗后能喝酒吗1日,我盟正式启动15-17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病毒
  7月2接种新冠疫苗后能喝酒吗1日,我盟正式启动15-17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部署,我盟制定了《兴安盟2021年下半年新冠疫苗接种实施方案》,下半年,我盟将安全稳妥推进12-17岁人群的接种工作,继续开展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

  目前,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新冠灭活疫苗正式获批在3-17岁人群中紧急使用,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组织论证,3-17岁人群接种疫苗后能产生高滴度的保护性抗体,而且疫苗安全性良好。

  在乌兰浩特市第四中学疫苗接种点,学生们正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疫苗后能喝酒吗。

  接种时,监护人陪同并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同学们在留观区留观半小时。

  疫苗接种现场设医疗保障室,120救护车在外守护,全力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突泉县、科右前旗同步启动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其他旗县市将陆续开展。

  据了解,全盟15-17岁约3.5万人,12-14岁约4.1万人。我盟将于7月底前,完成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工作;8月底前,完成15-17岁人群第二剂次及12-14岁人群第一剂次的接种工作;9月底前,完成12-14岁人群的全程接种。

  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组织动员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学校为责任主体,由学校进行摸排,掌握学生底数,统一组织接种;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医务人员为12-17岁学生提供接种服务。

  温馨提示:

  15-17岁人群接种需要家长或者其他监护人陪同前往,签署知情同意书,请大家必须携带好身份证或家庭户口簿,以及监护人身份证,以便录入相关信息。

  各受种者和陪同人员要自觉遵守接种现场秩序,全程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2天内多注意休息,杜绝饮酒、熬夜,也不要参与剧烈运动。如有不适症状,请及时告知家长,报告接种单位,咨询医生。如有需要,请及时就医。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