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打完新冠疫苗要不要忌口?能不能洗澡?能不能正常吃降糖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100
核心提示:  我们前段时间讲解过了  糖友能不能打新冠疫苗  图片模式相信  不少糖友已经注射了新冠疫苗  但是糖友又有了新的疑问  注射完新冠疫苗可不可以洗澡
  我们前段时间讲解过了

  糖友能不能打新冠疫苗

  图片模式

相信

  不少糖友已经注射了新冠疫苗

  但是糖友又有了新的疑问

  注射完新冠疫苗可不可以洗澡

  可不可打新冠疫苗前后要注意什么饮食忌口以运动

  有什么需要忌口的

  图片模式

小唐来给你详细解答

  接种新冠疫苗(包括其他疫苗)后可以洗澡。接种人员往往在接种后嘱咐受种者当天不要洗澡,主要是为了防止注射部位的感染,避免或减轻局部反应的发生。其实目前接种的针都很细,针扎伤口很快就愈合了,接触水不会引发感染。

  图片模式

不过新冠疫苗含有吸附制剂,部分受种者在接种疫苗后,接种部位可能会出现红肿或硬结,洗澡时要避免过度按压、刺激,洗澡后保持局部清洁。

  图片模式

另外,对于部分凝血功能异常的受种者,接种后务必多按压几分钟,接种后当天洗澡水温不可过高,切勿揉搓接种部位,以免引起出血。

  有的地方要求接种疫苗之后的几天内,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要清淡一点。其实只是希望在这段时间减少因其他原因导致的不适或者疾病,因为在这些时候,很难和疫苗的不良反应进行区分。

  图片模式

疫苗的工作原理的确是打新冠疫苗前后要注意什么饮食忌口刺激免疫系统,但不会因为疫苗就导致对某些食材过敏。而同样的,吃一些肉食、或者辛辣的食物,也不会刺激免疫系统,导致疫苗无效或者降低效率。

  所以,正常的活动、饮食都不会影响疫苗效果,也并不需要改变之前的生活习惯。糖友和平常一样均衡饮食,少吃高升糖指数食物就可以了,无需刻意忌口。

  现在的新冠疫苗主要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它安全性非常好,对它的作用评估的话,一般注射第一剂以后出现抗体了,这个抗体大概也就是60%、70%,第二剂注射完14天以后,它的抗体水平能够达到保护接近90%。疫苗打完起码两到三周以后才有抗体,在注射疫苗和产生抗体的间隙,仍有感染风险,也要注意个人防护。

  图片模式

打完新冠疫苗后是可以运动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糖友最好不要剧烈运动,每天4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的运动时间最为适宜,要每天坚持,可在饭后散步30分钟,有利于血糖的平稳。

  图片模式

若糖友感冒、头疼需要吃药的打新冠疫苗前后要注意什么饮食忌口也可以正常吃药。糖友打完新冠疫苗也可以照常吃降糖药、注射胰岛素。需要注意的是,糖友千万不能擅自停药,是否能停药必须去医院检查胰岛功能,听取医生的建议再决定如何用药。自己擅自停药,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动与反弹,这样反而不利于糖尿病的控制。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