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烟龄20年,现在戒烟还来得及吗?体内毒素多久可以排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22
核心提示:  不知不觉中,立秋已经悄悄到来,我们也正式迎来了秋天,在这个干燥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养生,保重身体,平时一定要按时吃饭,加强自身锻炼,不要给疾病留
  不知不觉中,立秋已经悄悄到来,我们也正式迎来了秋天,在这个干燥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养生,保重身体,平时一定要按时吃饭,加强自身锻炼,不要给疾病留下可乘之机,在这个干燥的季节,人体的皮肤也是十分干燥的,尤其是广大女性,平时除了用一些化妆品外,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养,多吃一些瓜果蔬菜,每天多喝水,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好了,废话不多说,接下来就来看看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吧!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我宁可死,我也不戒烟”

  “我抽了这么多年烟,我戒不掉的,还是算了”

  “抽烟害的是我,又没害你,别管我”

  这几句话想必大家都不2020年什么时候立秋?陌生吧,在他们的意识里,吸了烟之后很难再戒掉,并且一度认为吸烟伤害的是自己的身体健康,又没伤害别人,你看,他们明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却还是不肯放弃,还认为自己并没有干扰到他人的健康,真的是可笑至极。

  但其实吸烟不仅有害吸烟者的健康,其呼出的烟雾,还会让周围的人被迫吸入二手烟(吸烟者点燃烟草,未吸烟者在烟雾环绕的环境内,间接吸取有害物质),但据报道显示,全球有大部分孩子因为烟草死亡,看到这里,一定有很多人震惊,孩子又不抽烟,怎么会因为烟草死亡呢,这就是因为二手烟,由此可见,二手烟带给我们的危害不容小觑,这些孩子他们本可以快乐的生活,却因为二手烟的危害提前被迫结束了生命!

  其实二手烟对孩子的危害从没出生就开始了,不管是孕妇被迫吸入二手烟还是孕妇本人吸烟,只要孕妇长期生活在烟雾缭绕的环境中,很容易导致流产、早产或者兔唇等先天畸形。别以为等到孩子出生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抽烟了,研究表明,当孩子长期接触二2020年什么时候立秋?手烟,会破坏孩子的智力以及认知能力,很容易导致智力低下。除了智力的危害还会给孩子带来呼吸道上的疾病,对于免疫力低的孩子极其容易诱发支气管炎。

  “三手烟”到来

  三手烟是什么呢?实验证明三手烟容易产生致癌物,三手烟的危害远远超过二手烟,当吸烟者呼出的烟雾,会随着风飘散在你家里的角角落落,就比如家里的沙发、椅子、床等家具,可以是孩子的玩具也可以是孩子的食物上,有些孩子比较小喜欢抓东西玩,所以更加容易接触到这些,你吸烟害的不仅是你自己,也伤害了你的孩子,你孩子的免疫力远远不及你,你就是那个“隐形杀手”。

  有些人看到这,心里就开始慌了,开始想着,我一定要戒烟!从现在就开始戒烟!我一根都不抽了!那你就错了。有这种想法是好的,但这种想法行为结合到一起那就错了,现在绝对大2020年什么时候立秋?多数的吸烟者在尝试戒烟后不到三天,就宣称失败了,这是为什么呢,就是目标太大,想着一口吃个大胖子,你越想戒烟,你的潜意识就越想抽烟,等到烟瘾无法克制了,那些抽烟的危害也早就抛之脑后了,经常反复戒烟就很容易产生,我抽了这么久的烟,戒了这么多次都没戒掉,我肯定戒不掉了的心理暗示。

  戒烟不管从什么时候开始戒,都是来得及的,及时止损才是对自己以及身边人最大的帮助,那我们该如何戒烟呢?

  在这里我是不建议大家突然猛地就把烟全部戒掉的,每天可以适量地去减少自己的吸烟数量,就比如以前一天五根,现在一天四根,坚持那么几天之后,再减一根,慢慢的减下去。我也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有助戒烟的小方法,希望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戒烟。

  控制数量戒烟法

  可以将去买一个烟盒,比如以前一天抽五支烟,那现在烟盒里只放四支烟,剩下的烟交给家人保管,然后慢慢减少,毕竟这样你还是有烟抽的,只是数量减少了,潜意识也不会去抵制戒烟

  羞辱式心理暗示

  找好一个充分的理由,比如为了家人或者自己的身体健康,然后将理由写在便利贴上,贴在烟盒上,字写大一点,就比如:为了家人的健康,你还有脸抽烟?这样每次拿出烟盒想抽烟的时候,估计你就可以冷静了。

  寻求医生的帮助

  绝大多数的戒烟者在戒烟初期很容易烦躁不安、情绪焦虑、失眠等症状,这虽然会给戒烟者带来很大的困扰,但这是正常的,毕竟在戒烟之前,烟就相当于自己的精神寄托,每个人失去精神寄托都会产生一些反应,如果戒烟者反应较严重,可以去医院寻求医院的帮助,不然单单靠着自己那一点点的意志力去对抗长达多年的烟瘾的确很难克服。

  那我们开始戒烟之后,体内的毒素大概多久才可以排干净呢?

  正常来说如果你才开始抽烟或者平时抽烟比较少的话,开始戒烟几天后,身体内的尼古丁就可以排干净的,但如果你是一个长期抽烟的人,排出的时间可能就比较长了,因为你长期吸烟,你身体内的器官绒面也会吸附上尼古丁,而绒毛又比较密集所以比较难排出,至少需要停止吸烟后6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可以完全排出。一般年龄35岁以下的人,更容易排出体内毒素,但这里也不是说35岁以上就排不出毒素了,只是需要的时间较长。

  最近一段时间,可能气温还会有所变化,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把握好这个时期,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健康!在立秋到来的这段时间,大家一定要注意补水,因为在这个季节的温度比较高,体内的水分流失的比较快,所以要多喝水。每天要多运动,早上要早起,保证好的睡眠习惯,以适应自然界的生发之气。养生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恒,千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好了,今天先到这里,喜欢我的别忘了点点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