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玉米须是治病“良药”?玉米须的这些好处,很多人或不清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100
核心提示:  随着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生活中有一些人喜欢吃玉米来补充身体的营养。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经常吃玉米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有一些朋
  随着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生活中有一些人喜欢吃玉米来补充身体的营养。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经常吃玉米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有一些朋友在吃玉米的时候,会习惯性将玉米须剔除干净。

  图片模式

  玉米的味道独特,而且是一种食药两用的良品,更值得注意的是,哪怕是丢掉的玉米须,都属于一味良药。

  其实玉米虽然价值非常的高,虽然不能直接食用,但是如果用玉米须水泡水,身体会收获不少好处。

  图片模式

  玉米须是治病“良药”?玉米须的这些好处,很多人或不清楚

  防止便秘

  玉米须的主要成分是纤维,口口感上比较差,而且没有甜味。

  但是千万不要忽略,对于这种高纤维食物,虽然人体难消化,但是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大便干结,缓解便秘的出现。

  同时还可以减减少肠道对于脂肪的吸收,有助于减肥瘦身,尤其是经常存在便秘和想要减肥的人,泡一些玉米须水喝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图片模式

  预防心脑血管病

  玉米须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这种成分可以抑制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的出现,起到呵护心脏的作用。

  除此之外。新鲜的玉米中含有的纤维素是精面,精米的6~8倍。

  纤维素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的含量,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因此对于中老年人来讲。平时做适当的用玉米须泡水喝,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图片模式

  利水、消肿

  在妇科方面可以用来预防习惯性流产,妊娠肿胀,乳汁不通等症状。

  而且玉米须可以起到一定的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同时对于各种原因导致的水肿,都可以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图片模式

  清热解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网用法收 每到炎热夏季,人们常常感觉口干舌燥,这个时候要大量的补充水分。而体内湿热比较严重。

  如果能够能够快速利尿,可以将体内的湿热带出来,让人感觉更舒服,这个时候玉米须可以发挥他的作用了。

  如果用玉米须泡水喝,可以起到清热解利尿的效果

  图片模式

  玉米须泡水具体方法如下

  1、需要将玉米须清洗干净,挑选中间比较干净的那部分。

  2、清洗干净后,将玉米须捞出来,沥干净表面的水。

  3、锅里盛适量的清水,具体的量由自己控制,原则就是在煮玉米须的时候不会干锅。若是干锅了前面的工作就白费了,而且制作出来的也不能喝。

  4、将玉米须放入锅内,开大火,让水沸腾。

  5、煮玉米须时一定要盖好盖子,水沸腾之后五分钟就可以揭开盖子了。

  6、将煮好玉米须的水倒出来就可以喝了,而且并不会有难闻的异味出现。

  图片模式

  什么人不宜喝玉米须水

  缺钾人群

  玉米吸水有着良好的利尿效果,如果经常喝玉米须水,可以将体内的钾元素随尿液排出体外。

  对患有缺钾症的人群,最好不要喝,否则会加重缺钾的症状,不利于病情的稳定。

  所以缺钾症人群一定要牢记,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疲倦,加重病情。

  脾胃虚寒人群

  玉米须泡水有着降火解毒的作用,对于易上火的燥热人群来讲是非常友好的。

  但是对于本身脾胃虚寒的人群,千万不要饮用,否则会导致体质变差,对于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图片模式

  玉米须泡水的两个禁忌

  记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网用法收得适量不要因为好处多,就过量食用,反而会产生副作用,每天泡玉米须的量要控制在3~5克。

  不要食用不新鲜的玉米须以及玉米须水对那些不新鲜的玉米须,特别是发霉的玉米须,会损害人体健康,而且也不能用来泡水喝。

  如果选择,一定要选用新鲜的玉米须,这样可以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