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这个小伙太狠了,为了增高7.2厘米不惜锯断双腿,后来怎么样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62
核心提示:  图片模式  出生在北方的李亚诺,从小就有着严重的身高困扰。高中毕业时,李亚诺报名参加了飞行员考试。笔试非常优秀,就是面试的时候,因为身高只有170厘
  图片模式

  出生在北方的李亚诺,从小就有着严重的身高困扰。高中毕业时,李亚诺报名参加了飞行员考试。笔试非常优秀,就是面试的时候,因为身高只有170厘米被刷了下来。

  进入大学后,男同学的身高远超过他,不少女同学的身高和他齐平甚至也都已经超过了他。

  为此,李亚诺常常感到自卑。为了增高,他每天吃营养餐,2个鸡蛋1杯牛奶,跳绳1000次,但都没有再长高的痕迹。

  图片模式

  生理学说,男生在18岁时骨骺闭合,骨头就不会在自然生长了。

  所以照正常情况来看,19岁的李亚诺已经没有再长高的可能了。但矮始终是他心里最深的痛,他不信天,不信命,不肯就此认输。

  于是没日没夜地在网上找各种增高的方法,终于在一名网友那里了解到了“断骨增高”的方法。

  图片模式

  ”断骨增高“又叫”肢体延长术“,顾名思义就是将正常的双腿锯断再用数十根钢针打进骨头里,把固定牵引架锁在骨头的位置,之后缓慢拉伸骨骼,皮肉,到达到肢体延长的效果。

  单是看到”锯开“”敲断“”打钢针”“拉伸“这样的字眼,就让人不寒而栗,起鸡皮疙瘩。

  但你千万不要低估一个男生对180cm身高的痴迷,即使只差几厘米,他们也真的很在意。

  断骨增高术

  所以尽管知道手术有非常大的风险,李亚诺却还是想借此机会”脱胎换骨“。

  父母不答应,他就不吃不喝以命相威胁,强迫父母费了16万元带他去做了这一手术。

  图片模式

  几个小时的手术后,李亚诺的两条小腿上多了一副架子,麻醉效果逐渐退去,剧烈的疼痛随之袭来。

  虽然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但术后的恢复过程却让李亚诺痛苦不已。按医生的要求,他每天都需要扭动腿部装置上的螺丝,进而拉伸骨骼。

  因为新长出来的组织纤维,神经,骨痂都很脆弱,经不起蛮力拉扯,所以只能像扯面一样,又轻又慢。

  而每天又只能拉伸0.5到1毫米的距离。这样按平均值来算,李亚诺要增高7厘米就得三个月。

  这期间他将承受来自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

  图片模式

  每次拉伸,腿部肌肉,血管,神经,皮肤都要被拉开。这种撕裂的感觉就像是”钝刀子割肉“,用李亚诺的话来说就是百抓挠心。

  除此之外,就算骨头长好了,他还是需要带着”钢笼“进行长达一年的康复训练,重新学习走路,下蹲,蹬腿……

  然而这个世上的任何东西,没有不需要努力与付出就能轻易获取。无论是金钱还是健康,都是长期努力践行的结果。

  图片模式

  虽然李亚诺成功地增高了7厘米,但是术后的一年,他就出现了像畸形腿,足弓塌陷,骨质坏死等副作用,就连平时长时间走路都成为了奢侈。

  可手术明明这么成功,也积极的锻炼,努力的进行恢复了,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致命副作用

  这是因为“断骨增高术”把骨头锯断后,“人体的血管、神经还是连着的。

  骨头被迫不断延长,血管、神经生长可能跟不上,便出现骨头愈合不良或畸形愈合等问题。

  而且,怎样增高人体下肢的力线被改变后,长期来看骨关节炎等并发症的发生率会明显增高。

  图片模式

  轻微的伤口感染,会造成炎症反应。腿部血管、肌肉的损伤,可能导致供血障碍和神经瘫痪。

  而如果是骨头的损伤,轻一点可引起腿部畸形、关节硬化;严重的直接骨髓炎、骨坏死,只能瘫痪甚至截肢。

  总的来说,就是一旦接受了这种手术,便不可能完全地再成为正常人了。

  既然这种手术风险极高,为什么会被发明出来,使用在人的身上呢?

  图片模式

  其实,“断骨增高”并不适用于健康人,最早的时候是用来治疗患有残疾的人。

  前苏联的外科医生伊里扎洛夫,为了治疗从前线撤下来的严重骨折士兵,发明了一个环状的固定架。

  通过钢针差劲肉里钉进骨头,卡住骨头的位置,然后再每天把两端的螺丝拧紧一点,迫使骨头靠近。

  由于可以控制螺丝,缓慢牵引断骨,够刺激骨质再生,从而延长骨骼原有的长度,于是研发出了这种”肢体延长术“。

  国家禁止

  图片模式

  后来,这种方法又被用于治疗一些先天性畸形和重度伤残者。

  但因为手术的风险过高,后期康复又十分漫怎样增高长,所以医学界并不提倡通过断骨手术来达到增高的目的。

  在我国,早在2006年10月就被国家卫生部明令禁止:不得将断骨增高手术用于“医疗美容项目”。

  然而巨大利益催生巨大商机。因为这种方法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可以使人增高。于是一些无良商家找到了来钱快的门路。

  图片模式

  他们大肆宣传”一次手术,身高不再是幻想“”只要你愿意,可以向天再借15厘米。“

  增高的高度从8厘米到15厘米不等,对应的价格也在18万到50万之间浮动。

  图片模式

  这对小个子来说,简直就像是为他们定做的,他们也幻想一次手术,就能逆天改命。所以即使有些贵,但做手术的人还是非常多。

  为了交谈心得,他们还特意建立了各种“腿友”交流群。在群里,他们诉说着小个子的痛苦,还说“就算死在手术台上,墓碑上也要写着1米8”。

  然而这样的交易多半是在地下进行,市场鱼龙混杂。加上这个技术并不成熟 ,本身在操作过程就存在不少bug。

  于是为了区区几厘米,一些健康的人,活生生的被折腾成了残疾人。而他们之后的维权之路更是难上加难。

  图片模式

  2004年,珠海刘某手术失败,双腿严重感染且植皮失败,导致肌肉神经坏死,骨髓炎终生残疾。

  2005年,湖北小姑娘小羽增高手术失败后,双腿红肿,麻木不能下地,右腿残疾。

  同年,子俊(化名)为找女朋友,断骨增高手术后,脚掌变“马蹄掌”再也无法踩地,再也没能下过病床。

  以上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无不说明“断骨增高”是违背自然规律,是不可行的。

  至少,在现如今,还没有哪种技术能像变魔法一样,将人完好地变成理想中的样子。

  结语

  图片模式

  对于那些“不择手段”想要改变自己身高的人,比起身高,更应该改变的是其实自己的心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都能理解。对很多人来说,矮或许是一生都不能释怀的痛。但衡量一个人的维度,绝不仅仅只是看身高。

  奉劝那些想通过“断骨”达到增高作用的朋友们,真的“三思而别行”。只有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能无限的接近完美,才能真正做到爱自己。

  来源:观影纪实

  声明: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jiahe202110@126.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