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蒸发糕,别只会放酵发糕要蒸多久母粉,再多放1样,发糕更蓬松更香软,不发发糕要蒸多久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92
核心提示:  面粉、玉米面、淀粉等等,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用它们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美食。  临近过年,蒸包子、蒸馒头、做发糕、做年糕等等,这些是完
  面粉、玉米面、淀粉等等,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用它们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美食。

  临近过年,蒸包子、蒸馒头、做发糕、做年糕等等,这些是完全少不了的,今天咱们就重点说一下蒸发糕。

  图片模式发糕,其实就是用面粉、玉米面制作而成的一种面食,上面还可以加上红枣,比馒头的口感要丰富多了,还可以说是一种中式的小蛋糕。这种主食端上餐桌,比馒头抢手多了,就连孩子也喜欢吃。

  图片模式蒸发糕,其实做法非常简单,但是不少人做出来,发糕不够蓬松,反而会塌陷,并且咬一口发现口感发黏,一点也不好吃。

  其实在蒸发糕时,别只会放酵母粉了,再往里面多放1样,更蓬松、更暄软、更清香,吃起来也不发黏。

  图片模式用料:玉米面180g、普通面粉150g、开水180ml、清水90ml、酵母粉3g、泡打粉2g、白糖适量、红枣适量

  1、我们准备一个碗,把玉米面给倒进去,接下来发糕要蒸多久往玉米面中加上适量的白糖,将其搅拌均匀。

  图片模式2、下面把开水倒入混合好的玉米面中,充分将其搅拌均匀,然后放在一旁晾凉。下面再重新准备一个碗,往里面加上3g酵母粉,然后倒入90ml的冷水,充分搅拌一下,静置几分钟。

  图片模式3、等玉米面晾凉以后,我们把普通面粉倒进去,接着再把酵母水也倒进去,随后还需要加上2g泡打粉,这是除了酵母粉之外,最关键的1味料。加进去之后,继续不停搅拌,拌匀成没有干粉的样子,然后揉成面团。

  图片模式4、下面准备一个大一点的容器,在底部和周围涂抹上一层食用油,这样可以保证一会儿取发糕的时候,更容易取出来。抹好食用油之后,我们把揉好的面团放进去,用力压一下,压紧、压扁,然后盖上盖子发酵一会儿。

  图片模式5、趁着这段时间,我们把红枣处理一下,洗净去核以后,切成小块待用。等面团发酵好,发酵至之前的2倍大之后,我们在上面放上红枣,然后放入锅中开始蒸。上汽后转中小火,蒸30——3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切块开吃即可。

  图片模式烹饪妙招:

  蒸发糕,要想更蓬松、更暄软、口感不发黏的话,别只会放酵母粉,记得再多放1样,也就是泡打粉。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