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蒸馒头时,“冷水蒸”好还是“开水蒸”好?区别太大,做错难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94
核心提示:  如果你也喜欢美食,点击关注,每天不断更新精彩内容!  导语:蒸馒头时,“冷水蒸”好还是“开水蒸”好?区别太大,做错难吃!  图片模式蒸馒头一般蒸多
  如果你也喜欢美食,点击关注,每天不断更新精彩内容!

  导语:蒸馒头时,“冷水蒸”好还是“开水蒸”好?区别太大,做错难吃!

  图片模式
蒸馒头一般蒸多少分钟
  一说到馒头,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是非常常见的,平时我们在早餐的时候,很多朋友们可能忙于工作以及学习,也没有时间自己做早餐,就喜欢去路边上面买上两个馒头或者两个包子,直接再来一份豆浆,就当作一份早餐,所以馒头和包子,是我们在早餐上面最常见的几种面食。

  图片模式

  但是,这种面食在市面上一份儿可能也需要大家花费五到六块钱才能够买到,但是我们自己在家里边儿做的话,那么就大大的节约了成本,而且分量也比较充足,做出来的馒头还会更加的安全、健康、干净一些。很多家长们,也会自己在家里边儿蒸上一些馒头来吃,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蒸馒头的过程中,到底是直接用冷水上锅开始蒸馒头,还是直接用开水上锅来蒸馒头呢?

  图片模式

  如果我们大家还不知道的话,那么蒸好的馒头,做出来的话都会出现塌陷的情况,而且口感还非常的差,时间久了之后,就会硬的像砖头一样。那么今天,小编就要来跟大家分享一个我们正确在家里边儿蒸馒头的方法和技巧,蒸出来的馒头会更加的蓬松暄软,好吃又好看,而且还非常的干净,比外面卖的还更加的好吃一些。

  图片模式

  第一步,我们在蒸馒头之前,一定要提前和面。就是我们需要准备好酵母水和面粉,一般来说,酵母粉我们需要放在温水里面搅拌一下,然后再往酵母水里面加入两三克的白糖,这样的话可以催化酵母粉,使得它的活性被大大的激发出来,蒸好的馒头会蒸馒头一般蒸多少分钟更加的蓬松香软,然后搅拌好之后,直接将这个酵母水倒在面粉里面。

  图片模式

  第二步,当然,这点酵母水肯定分量是不够足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还是要往里面加入适量清水的,这样的话做出这样的话,才能够方便我们更好的和面。

  图片模式

  第三步,将面粉揉成面团儿之后,我们就开始直接将这个面团儿放在35度左右的温度里边儿,开始让其发酵,一般来说,在冬季的时候,温度肯定是比较低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先准备一盆温水,温度最好在35度到40度之间,然后将这个面团放在大碗里边儿,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水上面,隔水发酵,这样可以营造一个最佳的发酵环境。

  图片模式

  第四步,一般来说,我们需要将面团儿放在一边发酵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话,就可以看见它已经发酵至两倍大了,这个时候,我们将其取出来放在案板上,放案板之前,一定要在案板上撒上一层面粉,这样的话就可以防止粘连,然后再将面团儿分成比较均匀的小面剂子,揉搓均匀,然后再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在一边儿发酵15分钟蒸馒头一般蒸多少分钟。

  图片模式

  第五步,时间到了之后,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开始上锅蒸馒头,在这个时候,很多朋友们就喜欢直接冷水上锅,开始蒸馒头,这样蒸出来的馒头,它会出现发硬的情况,而且口感还是非常的差,就像啃石头一样。所以一定要记得用开水来蒸,一般来说,我们在上锅蒸之前,先将锅中的水烧开。烧开之后,再将馒头放在锅上面开始蒸,蒸上15分钟之后,然后再将其放在锅中开始焖上五到十分钟,这样蒸好的馒头就会更加的香软蓬松。

  图片模式

  那么以上呢,这个方法就是小编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我们正确蒸馒头的方法和技巧,大家可以自己尝试在家里边儿做一做,看看小编这个方法是否对大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看完之后,觉得这篇文章有参考价值的朋友们,记得给小编点个赞或者点点关注,也可以将这篇文章收藏起来,分享给更多还不知道的朋友和家人们,大家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给小编留言,一起参与讨论,说说自己的观点跟看法,感谢大家的支持。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