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最新!新冠疫苗什么情况能打?什么情况暂不建议接种?这回彻底说清楚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53
核心提示: 新冠疫苗不建议打 本文转自【解放新冠疫苗不建议打日报】;  接种新冠疫苗  成为近期上海市民热议的话题  过敏能打吗?备孕能打吗?  正在发烧能打码
 新冠疫苗不建议打 本文转自【解放新冠疫苗不建议打日报】;

  接种新冠疫苗

  成为近期上海市民热议的话题

  过敏能打吗?备孕能打吗?

  正在发烧能打码?

  有慢性病能打吗?

  打过其他疫苗,还能打吗?

  ……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

  一次性解答清楚

  ▽▽▽

  担心疫苗安全?没必要!

  本市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所属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所)、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其安全性和有效性都经过临床试验验证;疫苗储存、运输和接种过程也有严格规范要求,能够充分保障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了解能不能打?很关键!

  不同人群有不同情况

  一表读懂↓

  图片模式

  接种的注意事项?要牢记!

  接种前 :提前了解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最佳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

  接种时 :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接种后 :需现场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怀疑由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必要时及时就医。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适当休息。

  同时,正确认识接种后出现的反应。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主要为接种部位轻微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可能会有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必要时可联系接种点,由后者给予处置指导。

  接种后仍要做好防护?必须的!

  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目前人群免疫屏障也尚未建立,因此,接种疫苗后仍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图片模式

  还有市民关心:

  从2周变3-8周

  新冠疫苗两针间隔时间变长

  会影响效果吗?

  解放日报·新冠疫苗不建议打上观新闻

  也为您整理了“保姆级”疫苗问答

  赶紧来看 ▽▽ ▽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你打疫苗了吗?

  打完有什么感受?

  留言分享一下吧!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