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腌制糖蒜咸菜时,大蒜和糖醋的比例是多少?10斤大蒜为例说下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64
核心提示:  腌制糖蒜咸菜时,大蒜和糖醋的比例是多少?10斤大蒜为例说下方法。  糖蒜是我们平时特别爱吃的一道小咸菜,在北方喜欢吃面食,在吃的过程中搭配一些有滋味
  腌制糖蒜咸菜时,大蒜和糖醋的比例是多少?10斤大蒜为例说下方法。

  糖蒜是我们平时特别爱吃的一道小咸菜,在北方喜欢吃面食,在吃的过程中搭配一些有滋味的小咸菜味道会更好。还有早餐的时候喜欢喝粥,也搭配一点小咸菜非常下饭,糖蒜就是我们非常喜欢的一种。现在新蒜也已经上市了,很多人都在这个季节忙活着腌制糖蒜,腌糖蒜的时候主要的食材是糖和醋,但是很多并不知道具体的比例,所以腌制出来的口感就会差一些。

  图片模式今天就以10斤大蒜为例来说一下详细的比例,按照这个比例做出来的糖蒜酸甜可口,清脆有滋味,吃起来非常下饭,是一道不可多得的佐料小菜,喜欢吃糖蒜的可以按照这个方法来试一试。

  图片模式【食材准备】新鲜大蒜,白糖,香醋,生抽,清水,盐,花椒,八角。【烹饪步骤】①今天烹饪按照10斤大蒜来计算,需要的白糖是800克,水10斤,盐350克,香醋650克,生抽100克。

  图片模式②首先把新鲜的大蒜外面硬硬的蒜皮去掉,只留下里面薄薄的一层新鲜的皮,然后把大蒜的根须也去掉,再放入清水中冲洗干净,然后放入一个容器里,加入清水浸泡24个小时,取出来之后再摆入网筛里面,把表面的水分晾干。

  图片模式③然后在里面撒上少许盐去腌制一下,这一步的目的是能够去除大蒜的辛辣味,大概腌制四个小时就可以了。

  ④在锅里面倒入清水,然后把准备好的生抽、香醋、白糖、盐、花椒、八角都放入锅中开始熬煮,先开大火烧至沸腾,然后关火让它自然冷凉。

  图片模式⑤找一个无水无油的玻璃瓶,要干净透明,然后把腌制好的大蒜放入玻璃瓶里面,再把冷凉的料汁倒入大蒜里,注意料汁的高度是超过大蒜的,使大蒜完全浸泡在料汁里,这样才不会发生腐烂的现象。这样腌制半个月之后就可以取出来吃了,整个腌蒜能够保存一年以上,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干净无水无油的筷子往外取,不要有生水沾染到里面,否则会影响大蒜的保质期。

  图片模式【烹饪小提示】⒈在腌制糖蒜的时候想要糖蒜保持的时间长一些,一定要保证在无水无油的情况下去操作,这样处于无菌的状态就不容10斤糖醋蒜的比例易导致糖蒜腐烂了,保存的时间会更长。⒉用这个比例腌制出来的糖蒜酸甜适中,但是如果特别喜欢吃甜或者是酸的朋友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的去增加或减少糖和醋的用量,这样吃起来会更加符合自己的口味。

  图片模式这里是铲子爱厨房,我是球球妈,一个爱分享的美食博主,每天都会分享美食的制作方法和烹10斤糖醋蒜的比例饪技巧,喜欢我的原创作品,记得点赞,转发和关注哦,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感谢您的观看!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