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禅城3~11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二针接打第二针新冠疫苗注意事项种预计本月底基本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67
核心提示:  “你真棒,真勇敢!奖励你一个小点心!”12打第二针新冠疫苗注意事项月6日,在禅城区张槎中心幼儿园里,小朋友依次完成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目前,禅城区持续
  “你真棒,真勇敢!奖励你一个小点心!”12打第二针新冠疫苗注意事项月6日,在禅城区张槎中心幼儿园里,小朋友依次完成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目前,禅城区持续推进3~11岁人群第一针接种基本完成,第二针接种预计本月底前基本完成。

  12月6日,张槎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接种疫苗。/佛山日报记者刘乙丁摄

  11月2日以来,禅城区全面开展3~11岁人群接种工作,按照先小学后幼儿园,先高年级后低年级分批安排接种的原则,截至12月5日,全区3~11岁人群第一针接种基本完成,接种超过12.2万剂次,第二针接种完成约45%,接种超过5.3万剂次。

  11月下旬,禅城区3~11岁人群的第二针次接种陆续开始。除了组织学生分批到固定接种点进行接种外,禅城区还进校园开设临时接种点。昨日下午,记者在张槎中心幼儿园临时接种点看到,园内设置了等候区、资料补填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五大功能分区,园内超过280名幼儿从小班开始分批进行接种。

  “我不怕痛,打完就有抗体了!”小班幼儿刁圣予在爸爸的陪同下完成了第二针接种,过程中表现得非常勇敢,获得了医护人员和家长的“点赞”。他的爸爸刁先生说,在接种前,他就给孩子买了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儿童绘本,孩子了解到接种疫苗后身体就会有对抗新冠病毒的抗体。“书里把抗体描画成有刀有剑的英雄形象,让孩子早早地有了心理准备。”

  “目前我园接种完第一针的打第二针新冠疫苗注意事项儿童人数占比为80%左右。”张槎中心幼儿园副院长曹佳萍介绍,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前期,幼儿园就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家长宣传倡导“应种尽种”的观念,以及普及接种注意事项。另一方面,园方还通过周一“国旗下的讲话”、带领幼儿做疫苗接种手指操、班级老师开展主题活动、在园里布置信息宣传栏等形式为小朋友进行心理建设,鼓励他们做“勇敢的宝宝”。

  值得一提的是,该园还在留观区准备了小点心、儿童绘本、剪纸工具,让孩子们在留观30分钟里保持愉快心情。“这种在园里设置临时接种点的方式,不仅方便了家长,孩子在熟悉的环境里接种也很有安全感。”刁先生说。

  根据安排,目前禅城区在祖庙街道丰收街新冠疫苗接种点、张槎高新区拓思疫苗接种点等开设了3~11岁人群的新冠疫苗专区。另外,进校园接种也将继续有序开展,除了张槎中心幼儿园外,还包括望江幼儿园、中海可砾幼儿园等。

  【来源:佛山日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举报/反馈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