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当贝B3 Pro电视盒子首拆,值不值得买大家自己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85
核心提示:  作者:科技陈  最近失业呆在家里实在无聊,所以把前段时间花899元入手的当贝B3 Pro电视盒子拆了,一是想看看这个盒子里面做工工艺及用料是否值这个价;二是
  作者:科技陈

  最近失业呆在家里实在无聊,所以把前段时间花899元入手的当贝B3 Pro电视盒子拆了,一是想看看这个盒子里面做工工艺及用料是否值这个价;二是给想买这款盒子的朋友提供以下参考价值。

  作为当贝第一款布局高端的8K盒子,对比同级别电视盒子,还是有很强竞争力的。外观与当贝B1S盒子是一样的,三围70 mm70 mm80mm,盒子通体主打白色,采用了白色ABS材质打造,并在正脸处设计了一个黑色亚克力板的拼接,看起来素雅大方,与寻常所见的电视盒子在造型上很不一样。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与大多数盒子相同的是,当贝超级盒子B3 Pro也将接口放置在了背后,接口从左到右依次是电源接口、USB3.0接口,网络接口、HDMI接口以及AV音视频输出接口。接口不在多,够用就行。

  图片模式

  当贝超级盒子B3 Pro底部印有基本的产品信息,并且设置了两条橡胶防滑条,加之本来就有的分量,放置在桌面上可以稳稳当当使用,不用担心被各种连接线带跑偏。

  图片模式

  当贝超级盒子B3 Pro采用模块式拼接组装的,拆之前必须备有胶棒之类的工具,以免拆装过程损伤到外壳(当然,如果你想直接用螺丝刀撬我也没用意见)。拆解这款盒子首先把机身顶部的小黑色挡板拆下,因为缝隙比较小,可以用小刀片撬开一点缝隙,再用胶棒撬开就可以。

  图片模式

  拆下黑色挡板后可以看到红外接收小板,遥控器发出信号就是通过这个小板来处理的。

  图片模式

  机身顶盖也是采用卡扣连接的,拆卸时注意不要用力过猛,免得内部卡扣被弄断。

  图片模式

  顶盖拆下后可以看到一大块散热片,挺厚的,怪不得机器使用24小时也不会出现温度过高的情况。

  图片模式

  接下面就是拆解机身后盖了,特别注意的是,后盖内侧有两个固定螺丝,隐藏很深,所以拆解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上面两个螺丝拆完后,就可以把后盖拆下来了,同样是卡扣连接,拆的时候要注意看卡扣位置。

  图片模式

  拆完后面板后,用同样方法把前面板也拆下。

  图片模式

  细心的朋友肯定发现前、后面板各有一个天线,肯定有人好奇这两个天线是拿来干嘛的?我们都知道当贝超级盒子B3 Pro支持2.4G/5G双频高速WIF,所以这两个天线一根是负责2.4G频段的数据收发,另外一根是负责5G频段的数据收发,两者互不干扰。

  图片模式

  当贝B3 Pro采用了双层主板设计,不过不同于iPhone的那种焊接式双层主板,而是这种插槽式的,插槽位置贴有导电布。两层主板之间有四个螺丝固定,螺丝拆卸完后,轻轻往上一提上主板就可以拿下。值得一提b3的是,拆卸上层板时记得先把线路的连接插头断开。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拆完上层主板后,下层主板就简单多了,只有两个固定螺丝,拆卸完就可以完美拿下主板。

  图片模式

  图片模式

  拆下所有主板后,可以看到壳体底部有一块配重块,主要作用就是保证机身放置在桌面上更稳固,没拆前我还纳闷内部就两个主板咋机身那么重,原来暗藏玄机啊。

  图片模式

  下面是所有配件拆下来的全家福,看上去配件还是挺简单的,完全不用担心拆解完剩零件装不回去。

  图片模式

  在上层主板正面可以看到B3 Pro的主要芯片都集中在这块主板上。当贝 B3 Pro 采用的是国内首发的Amlogic S922X 芯片,内存为4G+64G,硬件配置还是挺高的。

  图片模式

  晶晨 Amlogic S912X,属于高端全4K多媒体处理器。它拥有64位多核 ARM Cortex-A73 +A53架构CPU,最高频率可达2.0GHz。支持4K 75FPS和8K 24FPS解码、HDR+HLG双动态解码,并加入点对点显示, H.265支持高达10-bit硬解码和AVS+等格式回放。这芯片性能还是蛮强悍的。

  图片模式

  在处理器的左侧,是两片内存芯片。这个是三星的DDR4 SDRAM芯片,速率为2400Mbps,容量为1G。看到这里,有些人可能会问,两个芯片也才2G,这4G运行内存是怎么来的,具体看下面讲解。

  图片模式

  在处理器下面,有一片金属状的芯片,芯片编号是AP6356S。这是AMPAK(正基)旗下的高性能WiFi+BT模块,支持蓝牙BT4.2+11ac双频WIFI二合一模块。

  图片模b3式

  在主板的背面,还有三个芯片,最上面两颗芯片同样是三星的DDR4内存,也就是1G容量,前后加起来刚好为4GB。

  图片模式

  最下面那个芯片不用多说就是64GB的闪存了。这也是采用了三星的 eMMC, 芯片编号为H26M78103ccre-nand。这款eMMC采用了全新的5.1接口,可实现最高达330MB/s和200MB/s的顺序读/写速度。这样高性能的配置完全可以保证盒子在操作上的畅快淋漓的表现。

  图片模式

  接下来看看下层主板,机身的各种接口则被设置在了这个主板上。值得一提的是,在av接口后方还隐藏了一颗复位按键,方便后期如果机器出现死机复位重置使用。

  图片模式

  在外部接口后方主要是电源管理芯片和网络变压器,因篇幅的问题,这里就不再详述了。

  图片模式

  翻过下层主板背面可以看到除了一些贴片稳压管也没用什么重要零件了。

  图片模式

  到这里就全部分解完成了,值不值得购买你们说了算,最后来一张装复后的效果吧,零件没多也没少,这次拆机还算成功。

  图片模式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