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耳朵闷闷的堵住的感觉的原因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53
核心提示:  耳朵闷闷的堵住的感觉耳朵里面感觉闷闷的,像被堵住了,可能很多人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感觉,自己讲话的回音就感觉一直在耳朵内,出现这种问题一般都是由于疾病
  耳朵闷闷的堵住的感觉耳朵里面感觉闷闷的,像被堵住了,可能很多人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感觉,自己讲话的回音就感觉一直在耳朵内,出现这种问题一般都是由于疾病所引起的,会对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会影响听力,甚至会产生耳聋的情况。对于这种现象,解决的方法也有非常的多。

  外耳道堵塞的病变都可能会出现耳闷的感觉,如耵聍堵塞,尤其是耵聍完全堵塞外耳道时,或者外耳道异物,比如小孩顽皮的时候把橡皮切成小块、绿豆、塑料小珠等塞近外耳道,而年龄稍大一些的人,在夏天的晚上,经常会有一些很小的蚊虫,飞到耳朵里面。

  导致耳闷的出现也有可能是由于咽鼓管部位患病所引起的,鼓室靠外耳道的一侧是鼓膜。只有内外气压相等的时候,声音才能最好的耳朵闷闷的堵住的感觉传入到内耳让人听见。如坐飞机、地铁等运输工具时会出现耳闷的症状。

  患者的听力会受到影响,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与他人言语的理解能力下降,产生极其烦躁的感觉,甚至会出现眩晕、注意力涣散,对声音敏感度降低等现象。完全失去听力之前,会先耳闷,而是耳朵内部的组织受到损伤或者疾病印象的一种现象,长时间耳闷肯定会导致完全失去听力。

  一旦患有耳鸣,会使人情绪异常,影响睡眠,从而使人出现烦躁的心情。会加重耳鸣的症状,严重影响生活,会给家人以及社会造成负担。

  乘坐飞机因飞机起降时气压有变化,所以应该在飞机升降的时候,咀嚼口香糖或者糖果,可以使咽鼓管张开,可以减轻在坐飞机时出现耳闷的感觉。可以用耳鸣遮蔽器治疗耳闷,用外部的声音来降低内耳或听觉神经的兴奋,也可以用助听器来替代遮蔽器。手术也可以提高或恢复耳聋患者的听力,如鼓膜穿孔修补术,注入人工耳蜗等,可以将无数希望重获听力的患者,恢复听力,回归有声世界。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