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浏阳市葛家镇:防疫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疫苗接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53
核心提示: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3月20日—21日,浏阳市葛家镇组织开展村民核酸检测工作,镇村干部党员、社会志愿者、“葛小二”志愿服务队等40打完疫苗多久可以做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3月20日—21日,浏阳市葛家镇组织开展村民核酸检测工作,镇村干部党员、社会志愿者、“葛小二”志愿服务队等40打完疫苗多久可以做核酸检测0余人积极响应号召,来到全镇15个核酸检测点,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小网格大力量

  3月20日凌晨,葛家镇279个微网格群纷纷转发《关于进一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扩面筛查的通告》,“村村响”广播、移动宣传车、网格员入户宣传等相结合,将相关政策传达至每一个网格每一户,确保辖区村民对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知晓。通知居民按网格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暖心志愿服务队“葛小二”

  从早上6时开始,葛家镇“葛小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邱焰强带领10余名志愿者来到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除了他们还有村里的老党员、小组长、网格员等,志愿者们根据现场需要合理分工协作,有的搭建临时检测棚,设置围挡;有的进行扫码登记,录入信息;有打完疫苗多久可以做核酸检测的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维持现场秩序;有的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有的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帮助;有的走街串巷宣传发动。

  “请扫湖南场所码或拿出身份证”“请带好口罩,站在一米以外。”在新宏村长丰党支部核酸检测点,村民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党员志愿者黄虎不停地在人群中往返,提醒居民注意事项。在葛家农贸市场检测点志愿者黎金成,发现村里打完疫苗多久可以做核酸检测有些老人因交通不便无法到达检测点,便自己驱车去接送他们来做核酸。

  “真是感谢你们,我没想到这么快就做完核酸检测回家了。”葛家园村的李奶奶说。

  在各检测点,到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为村民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

  党员志愿者车队 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

  为平稳、有序推进辖区村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葛家镇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期,党员志愿者用私家车组成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小分队迅速成立。

  在前期广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基础上,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针对各村老年人基础病多、出行不便的情况,制定详细方案,组织60岁以上高龄老人乘坐专车有序前往葛家卫生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为保证老人们平稳、有序接种疫苗,专车接送、专人陪同老年人接种疫苗,帮助老年人填写表格、进行信息登记、协助排队接种、陪同留观、取号送水等。

  截至3月20日,葛家镇累计2783名老人完成疫苗接种。接下来,葛家镇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力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全员接种、应接尽接”作为目标,做实做细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宋露)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