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左旋肉碱能减肥吗?你吃了到底会不会有效果?这篇文章都告诉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6  浏览次数:33
核心提示:  有朋友问我,自己吃了好久的左旋肉碱,感觉没多大效果,是不是左旋肉碱减肥就是一个骗局?我听了以后苦笑不得,今天也是趁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左旋肉碱
  有朋友问我,自己吃了好久的左旋肉碱,感觉没多大效果,是不是左旋肉碱减肥就是一个骗局?我听了以后苦笑不得,今天也是趁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左旋肉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到底能不能减肥?

  1、左旋肉碱是什么

  左旋肉碱严格来说其实是人体里面的一种成分,是一种促使脂肪转化成能量的类氨基酸,红色的肉类是左旋肉碱的主要来源,不过素食者一般左旋肉碱都会比较缺少。

  打个很简单的比喻大家就会明白了,左旋肉碱相当于搬运工,会把人体的脂肪和糖分都搬运到线粒体上面进行燃烧,产生ATP,然后供应全身的能量。它的本质就是一个搬左旋肉碱曝光运工。

  至于到底消耗多少脂肪,其实跟左旋肉碱关系不大。这就好比工厂生产一样,具体产能怎么样,跟运货车关系不大。而是取决于工厂的生产工艺和市场。

  2、左旋肉碱对身体健康的作用

  左旋肉碱的减肥原理能明白了,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它对身体的作用,其实没有减肥原理那么简单,大概可以分为下面几个:

  2.1增强耐力

  因为左旋肉碱可以搬运脂肪酸,穿过线粒体膜进行供能,所以在运动中可以促进身体脂肪的燃烧进行供能,给人体提供更多能量,促进运动能力的提高。简单的来说就是你比别人燃烧了更多了脂肪,所以也就获得了更多的能量。

  所以运动中可以适量食用左旋肉碱,提高运动能力。这个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有真实案例。

  早在1982年,参加西班牙世界杯足球赛的意大利队就广泛地使用左旋肉碱作为营养补剂,而在该届赛事中,意大利队球员的体能非常充沛,加之完美的技术发挥,意大利人最终赢得了冠军。从此以后左旋肉碱开始在体育界被广泛使用。

  2.2促进疲劳恢复

  人运动过多以后就会产生乳酸,造成人体酸痛,运动能力下降。而左旋肉碱可以清除过多乳酸,提高运动能力,促进运动性疲劳的恢复。左旋肉碱也有抗氨毒性的作用,促进尿素循环,使得氨降解为尿素,解除氨的毒性。

  同时左旋肉碱也参与左旋肉碱曝光多种代谢环节,在提高人体免疫力,保护细胞膜稳定性,提高运动耐力等方面,都有不错的效果。

  2.3有利于心脏和血管的保健

  心脏也是人体最勤奋的器官,需要日夜不停地泵出血液才维持人体的需要,不停运动的心脏细胞,至少有60-70%作用的能力来自于脂肪的氧化,而左旋肉碱刚好是脂肪氧化不可或缺的关键物质,缺乏左旋肉碱,对心脏影响是很大的。

  补充足够的左旋肉碱对预防及治疗心脏的多种状况都有不错的效果,比如减少心绞痛的同步,改善心率不齐等。同时左旋肉碱还能提高血液里面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有利于清除体内多余的胆固醇,降低血脂和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大量实验也证明了补充左旋肉碱对心血管疾病的益处,我们目前研究最多的是左旋肉碱抗心肌缺血,心率失常和降血脂的作用。

  3.什么人才适合使用左旋肉碱

  这点很重要,虽然左旋肉碱有这么多有点,但并不是所有人左旋肉碱曝光都要补充的,有的人补充了效果也不大,效果比较好的一般是下面几种人:

  3.1婴儿

  左旋肉碱属于婴儿必备的营养物质,婴儿也很难合成足够的左旋肉碱,尤其是早产儿更是如此,必须补充左旋肉碱。因为左旋肉碱不仅在减肥方面有作用,在维持婴儿生命,促进婴儿发育等方面也有重要作用。

  尤其不吃母乳的宝宝,一定要吃含有左旋肉碱的奶粉,这对宝宝的健康很重要。

  3.2长期吃素的人

  长期吃素的人,很大概率上会缺乏左旋肉碱,因为左旋肉碱在红肉里面包含是最多的。吃素的人不碰荤腥,难免会缺乏一些营养。这也是很多吃素的人,减肥效果会很差的一个重要原因。

  3.3运动量比较大的人

  一般运动量不大的人,身体里面的左旋肉碱一般会自己补充,不会很缺。但一些运动达人,经常运动的人,单位时间内运动过多才会有可能缺乏左旋肉碱。因为只有左旋肉碱把脂肪或者糖分搬运的线粒体上面进行燃烧了,运动减肥效果才会更好。

  如果没有左旋肉碱的帮助,那么你脂肪很难被运送到线粒体上面进行燃烧,自然脂肪细胞也不会缩小。减肥效果也不会很明显。

  总结一下:左旋肉碱是可以减肥,但不是所有人都有比较明显的效果,根据我的经验,只有素食者和运动达人服用左旋肉碱的效果会好一些,其他的人不要认为吃了左旋肉碱就会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合理饮食,适当吃点红肉,对身体健康更有利,你明白了吗?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