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枸杞泡水,要谨记“3不要”,否则喝了也是白喝!看看你喝错没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119
核心提示:  枸杞,是茄科、枸杞属植物。早在2000多年前在《诗经》中就已经有了关于枸杞子的记载,而明代的李时珍也曾说:“枸杞,二树名。此物棘如枸之刺,茎如杞之条,
  枸杞,是茄科、枸杞属植物。早在2000多年前在《诗经》中就已经有了关于枸杞子的记载,而明代的李时珍也曾说:“枸杞,二树名。此物棘如枸之刺,茎如杞之条,故兼名之。”中医界常将枸杞子用于治疗疾病、养生等。枸杞子味甘性平,枸杞叶味苦、甘,性凉,有养肝滋肾润肺的功效,不仅如此,就连枸杞叶也具有补虚益精、清热明目的作用。

  另外,据《本草通玄》中记载:“枸杞子,补血益精,水旺则骨强,而消渴、目昏、腰疼膝痛无不愈矣”。枸杞常被人们用于保健养生,据中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医介绍,枸杞喝对了,能有强身健体的功效;可若是喝法错误,不仅达不到滋补的效果,还可能会对身体带来极大的副作用!所以,枸杞泡水,要谨记“3不要”,否则喝了也是白喝!看看你喝错没有。

  1.不要用热水冲泡

  用热水泡枸杞,是人们常会出现的问题。多数人认为,只要是能喝的水冲泡都可以,不管水的温度。实际上,这样的泡法是错误的,这是由于热水冲泡会影响枸杞中原来的营养物质,造成营养流失。枸杞常作为滋补的食药同源的食品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尤其是到了冬天,许多人都喜欢在保温杯中加入一定的枸杞,时常喝几口,不仅能达到保健的目的,还能解水味。

  冲泡枸杞时,尤其要注意水的温度不可过高,这是由于枸杞中的许多物质是不耐高温的,若是用刚烧开的开水冲泡,则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因此,每次在泡水时,建议将水的温度控制在45-70摄氏度的范围内是最佳的。

  或者是将刚烧开的开水冷却一刻钟后再冲泡也是极好的,这样不仅保留住了枸杞中原有的营养物质,还能使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很好地被人体吸收。如果是黑枸杞,更加需要十分注意水温的把控,这是由于黑枸杞中的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花青素会在高温下失去活性!

  2.不要喝完就将枸杞倒掉

  枸杞泡水后,自身所储存的营养也是极高的。虽说大量的营养物质已经溶入到了水中,但是仍有一部分的营养物质还保留在枸杞中,因此,泡完水的枸杞不要立刻倒掉,可以直接服用,其滋补效果依然很好。

  3.泡水时不要将枸杞弄碎

  随着温度骤减,人们也开始拿出了自己的保温杯,作为养生小达人,“保温杯里泡枸杞”是日常必做的事情。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泡枸杞时,尽量不要用保温杯的盖子焖住,这样会导致枸杞的口感欠佳。因此,建议在冲泡枸杞时,不要将枸杞捏碎,也不要用盖子闷住!

  【本文由“金兰中医学社”新媒体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初絮,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复制】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