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如何保护视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  视力的保护对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下面几条尤其重要。  第一、环境光线和亮度特别重要,防止光线过强和过暗,过强和过暗的光线都会引起用眼的疲劳。  第
  视力的保护对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下面几条尤其重要。

  第一、环境光线和亮度特别重要,防止光线过强和过暗,过强和过暗的光线都会引起用眼的疲劳。

  第二、要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的用眼,比如看手机、看书等,看一段时间需要休息,包括操作电脑也是这样,现在手机和游戏机大家用的比较多,每次使用的时间成人最好在40分钟左右,儿童在30分钟左右,孩子要注意一天的使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第三条、另外用眼的姿势怎样保护视力也特别重要,我们经常说的保持三个一。学习时手距离桌子是一个拳头的距离,眼睛距离书面是一尺,握的笔尖是一寸,这样对于养成好怎样保护视力的用眼习惯特别重要。

  第四条就是要积极地参加户外活动。

  第五、睡眠要充足。这对青少年来讲特别重要,如果睡眠不足,也容易加重视力的疲劳和近视,如果眼睛出现了干涩和不适等,这时可能是视疲劳,有可能是一些其他眼病,这时需要减少用眼量,注意休息,及时到医院就诊。
怎样保护视力
  第七条、饮食一定要合理,不要偏食。对于发育期的青少年,提倡大家多吃含蛋白质、钙、锌之类的食物,另外,也要注意水果和蔬菜的摄入。

  第八条对于经常待在教室的学生而言,提倡大家在课间做眼保健操,同时可以远眺和近视相结合,就是往远处看几分钟,再看近处几分钟,这样让眼睛得到放松的机会。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