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油性头发怎么改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次数:22
核心提示:  油脂头发对人的不良影响很大,必须及时加以改善。通过日常洗头、清淡饮食、用醋洗发、选择油性头发怎么办合适的洗发用品、用较柔软的梳子梳理头发、进行精油
  油脂头发对人的不良影响很大,必须及时加以改善。通过日常洗头、清淡饮食、用醋洗发、选择油性头发怎么办合适的洗发用品、用较柔软的梳子梳理头发、进行精油护理等都是很好的方法,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一、每日洗头

  因为油性发质特殊,堆积过多的油脂也会阻塞毛囊,导致脱发等更严重的后果,因此推荐每天洗头,让头发时刻保持干爽,以免影响到个人形象,睡前一定要吹干头发才能入睡。

  二、节食要节制

  头发油脂分泌过多,与日常食用过多油腻、刺激性食物有密切关系,吃太多刺激性食物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和睡眠质量变差,从而导致头皮油脂分泌增加。因此要适当减少油的摄入量,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推荐每天多喝水,多吃水果,这样可以起到降脂的作用。

  三、吃醋洗头发

  头发分泌过多会导致头皮环境偏碱性,如果头油性头发怎么办发长期处于碱性环境,就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但是醋中含有的醋酸是一种天然的弱酸性溶液,它能有效降低油脂的分泌,而且对头发起到提亮亮泽的作用。

  四、挑选合适的洗发产品

  对油性头发的人来说,选择洗发水也同样要注意,油性头发怎么办如果想要保存油性发质,建议您选择一些含有控油成分的洗发水,如:潘婷洗发露,欧莱雅透明质酸洗发水等。

  五、把头发梳得比较柔软。

  以比较柔软的梳子轻柔地梳头发,发根的油污就不容易被带到发梢,让梳齿轻轻触碰头皮即可,不要让梳齿划破头皮,这样可以疏通经气,促进头部血液循环,防止头发营养不良引起的头发出油、掉发等症状。

  六、香精护理

  以精油护理头发,能有效调节头皮油脂分泌,达到清洁头皮的效果。用柠檬、迷迭香、天竺葵、薄荷、桉树等天然精油来按摩头发头皮,可起到很好的效果。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