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手工熬制“川贝枇杷膏”的配方及操作步骤,请收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次数:61
核心提示:  枇杷与大部分果树不同,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称是“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
  枇杷与大部分果树不同,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称是“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同时是味价值很高的中药,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其中以川贝枇杷膏最为有名气。手工熬制的川贝枇杷膏美味健康,今天“爱维馨医学资讯”公众平台给大家枇杷膏的做法详细介绍一下川贝枇杷膏的做法,有兴趣的朋友在家可以照着步骤操作。

  【材料】新鲜枇杷3斤,川贝20克(打成粉),老冰糖1斤。

  【操作步骤】

  第一步:将新鲜枇杷放在盐水里泡20分钟,枇杷膏的做法杀菌消毒,后用清水洗干净。

  第二步:将每一个枇杷用刀划开数个口子。

  第三步:用足够大的锅装足够多的清水,放入枇杷,前十分钟大火煮开后调小火煮,大约再煮45-60分钟,待到枇杷肉溃烂,停火。

  第四步:用纱布过滤掉枇杷肉,取熬制的枇杷水,放入川贝粉,放入冰糖,继续熬制,先大火5分钟,待到冰糖融化后调小伙熬制大约40分钟,待到熬出浓浓的汁即可。

  冷凉后变成糖浆状装罐,放冰箱冷藏。早晚枇杷膏的做法各吃一勺子,清肺止咳。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