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怎么判断是不是流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75
核心提示:  理论上来讲流感跟普通感冒的表现还是有些不同的。判断流感,除了了解流行性感冒症状以外,还需有流行病学依据作为参考。如果在自己感冒后,总是担心自己是否
  理论上来讲流感跟普通感冒的表现还是有些不同的。判断流感,除了了解流行性感冒症状以外,还需有流行病学依据作为参考。如果在自己感冒后,总是担心自己是否被传染为流行性感冒。对于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流感的方法吧!

  怎么判断是不是流感

  1. 看发病时间

  对于怎么判断是不是流感流行性感冒一般是在换季的时候属于爆发的高峰期,因此流行性感冒一般是多见于换季的时候,如果是在换季的时候感冒,而且突发的咳嗽,关节疼痛,出现严重的身体不适,可能也是被患上流感了。

  2.看全身症状

  患上流感的时候,症状一般都是全身的,比如全身乏力,疼痛,咳嗽,食欲较差等,可能还会出现全身高热的情况。如何出现此类情况,有可能就是流感。

  3.看感冒恢复时间

  我们怎么判断是不是流感知道普通感冒都是有自限性的,对于普通感冒不管你是否吃药打针还是任由它自由发展,在一周左右普通感冒都会慢慢恢复痊愈,当然这里除开部分抵抗力很差或者感冒引发了其他患者除外。但流感起病比较急骤,感染流感后,很短时间内体温会升高到很高的水平,比如39℃,甚至40℃,如果你一直不医治,那么你并不会自愈,时间也会变得很久。

  4.做鼻咽的试纸检测

  通过这个鼻咽试纸检测,如果检测到流感病毒阳性,那就可以确诊是患了流行性感冒。

  无论是流行性感冒还是普通的感冒,都需怎么判断是不是流感要有一个及时有效的治疗,不要拖延耽误病情,不然对身体健康是有损害的哦。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