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降胆固醇药物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64
核心提示:  胆固醇高的出现与我们生活中的许多习惯有很大关系,每天暴饮暴食,吃各种高脂肪的食物,是造成胆固醇高的原因之一。胆固醇高的人,容易得脂肪肝,对身体的危害比
  胆固醇高的出现与我们生活中的许多习惯有很大关系,每天暴饮暴食,吃各种高脂肪的食物,是造成胆固醇高的原因之一。胆固醇高的人,容易得脂肪肝,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如果出现胆固醇高,一定要先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在饮食方面要多吃蛋白质、新鲜水果和蔬菜,同时不喝酒,还要多吃一些降低胆固醇的食物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如燕麦、玉米、山药、苹果等。下面我们来谈谈降低胆固醇的药物的种类。

  1.他汀类

  对于大部分高血脂(血胆固醇过高)患者的一线治疗。他汀可以阻止体内产生产生胆固醇的特定酶。这类药物已经被证实可以降低首次心脏病发作的危险,在已知的病人中反复发生心脏病和中风。这类药物还能降低心力衰竭患者的死亡风险。而他汀类药物在降低甘油三酯方面效果显著,对降低LDL有一定的作用。

  2.结合胆酸酯树脂

  由于肝要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来制造胆汁,胆酸结合树脂阻止肠内胆汁酸的反复循环,从而迫使肝脏去除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产生更多的胆汁。通常用粉剂或咀嚼棒服用胆酸结合树脂。然而,很多病人在服用此类药物时都有胃肠不适的感觉。还可以与脂溶性维生素、心脏病用地高辛和抗凝药物华法林等其他物质相结合。

  3.烟酸

  也叫维生素B3,在大剂量的情况下,对降低甘油三酯和提高高密度脂降低胆固醇的药物蛋白有作用。该产品还可以降低LDL水平,但不如其他降胆固醇药那样有效。在治疗高胆固醇的时候,服用本品慢慢增加到大剂量。吃这个产品过多,会引起一些明显的副作用,包括面红、心悸、恶心,甚至个别肝中毒(特别是服用速释剂型)。即便适当增加服用,约50%的病人认为该产品也难以耐受。

  4.贝类

  这类化合物是甘油三酯的衍生物,它可以降低甘油三脂的产生,并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清除率。对于多数病人而言,贝特类能显著降低甘油三酯含量,并能适当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良好)水平,但对降低LDL(有害)水平作用不大。

  5.依泽替米贝

  该药是一种直接控制胆固醇在小肠吸收的新一类药物代表(区别在于胆酸结合树脂是在肠内结合胆汁酸)依泽替米贝常与他汀类联合应用,从而使LDL水平降低25%。还可以单独使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