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白茯苓图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8  浏览次数:100
核心提示:  白茯苓是中药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在治疗很多疾病的过程中都会使用到它,功效作用还是比较多的,只要正确使用就可以让不舒服的症状得到缓解,它可以单独使用,
  白茯苓是中药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在治疗很多疾病的过程中都会使用到它,功效作用还是比较多的,只要正确使用就可以让不舒服的症状得到缓解,它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和其它不同的中药材搭配在一起使用,都能够有不错的效果。

  白茯苓是什么

  白茯苓是一种中药,主要的作用是祛斑美白,很多女性在保养皮肤的时候都会使用到它。

  白茯苓的功效作用

  1、抵抗细菌:把白茯苓煎煮成水以后来喝,可以达到抑制变形杆白茯苓图片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作用。它里面的乙醇提取物,在体外就可以有效的把钩端螺旋体给杀死,但是用水煎煮以后服用没有这种作用。

  2、改善消化系统:白伏苓对于幽门结扎所导致的溃疡有不错的预防作用,还可以降低胃酸分泌,达到有效保护肝损伤的作用,还可以降低谷丙转氨酶活性,以免肝细胞坏死。

  3、治疗心悸失眠:白茯苓可以起到安神养心作用,所以对于失眠,心悸,心神不安等问题都有不错的改善作用,它可以和酸枣仁,远志,人参等搭配在一起使用,这样就可以达到更好的改善效果。

  4、治疗脾虚泄泻:白茯苓可以渗湿健脾,如果因为脾虚运化白茯苓图片失常而出现带下泄泻问题,就可以把白茯苓和山药、白术、党参等搭配在一起使用。

  5、治疗痰饮咳嗽:出现腰背酸痛,痰湿过多等问题,就要使用利水渗湿的方法进行治疗,而白伏苓就可以达到这样的作用,能够让咳嗽痰多的症状尽快消失。

  白茯苓的副作用

  白茯苓的功效作用非常多,但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如果服用过多就会导致小便次数增多,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还会大伤元气,如果本身有肾虚问题,使用白茯苓后会让情况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出现滑精的现象,所以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服用的剂量,以免不舒服的感觉出现。

  白茯苓和茯苓的区别

  苻苓分为白茯苓和赤茯苓两种,赤茯苓就是里面红色的部位,主要的作用是泻心火以及利尿,白茯苓是赤茯苓里面白色的地方,可以起到利湿健脾作用,一般所说的茯苓是指白茯苓。

  上面介绍的就是白茯苓的相关内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功效作用非常多,每一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使用白茯苓的方法,这样可以起到白茯苓图片的作用就可以更好,如果使用方式不正确或者使用的过多,就会导致不舒服的症状出现,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