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探戈怎么跳 探戈的基本动作分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99
核心提示:  ,探戈也是双人舞,探戈相对于交谊舞、拉丁舞更加热情洒脱,并且收放自如、顾盼生辉。《闻香识女人》那段更是迷倒一片。心动了吗,快来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探戈也是双人舞,探戈相对于交谊舞、拉丁舞更加热情洒脱,并且收放自如、顾盼生辉。《闻香识女人》那段更是迷倒一片。心动了吗,快来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摩登舞分为五种舞,特点各不相同。其中四种舞相互关联,只有探戈舞是一种独立的,充满激情而又忧郁感伤的。

  探戈舞舞态刚劲,步伐顿挫,动如脱兔,静如处子,干净利落。从它的2/4拍舞曲和每分钟34小节的切分音乐中,舞者也能感受到它的步法利落、顿挫和紧凑。所以在我们跳探戈舞的时候,一定要将脚离开地板,或轻拿快落、或快拿轻落、或轻拿轻落,这样才能从另一个侧面把探戈的特点表现出来。

  1、两膝弯度大于华尔兹,身体下降比华探戈基本步尔兹约低3-5厘米,舞步沉稳有力。

  2、不用直步、斜步,而是“蟹行猫步”。

  3、不是SSQQ的单调反复,而是快慢错落有探戈基本步致的SSQQ-SQQS-SSQQS。慢步S占一拍,快步Q占半拍,舞步于沉稳(主要表现在慢步)中见激情奔放(主要表现在快步)。加上中间稍有停顿,舞步于快慢错落有致中又见动静错落有致。

  4、没有明显的升降变化和摆荡、倾斜动作,但有明显的反身动作。 加上快速有力的拧身转头、左右闪视,给人以斩钉截铁、棱角分明的感觉。相传阿根廷男士与女伴跳探戈舞时都腰配短剑,以防情敌干扰,因此形成面部表情严肃,拧身转头快速、不时左顾右盼的特点。

  1、反身动作:探戈舞中会经常出现和运用到反身动作,但是不再有“摆荡”动作。由于采用右侧引导,右胯和右肩会前于他的身体左侧,自然形成反身动作,从而更容易形成向左的转动。

  2、反身动作位置:这一术语经常用于描述探戈舞的舞步,此位置是在身体没有转动,而腿部在身前或身后交叉所形成的身体位置。一般左脚前进的步伐和右脚后退的步伐都位于反身动作位置,而反身动作经常用于反身动作位置的步伐上。

  3、上升和下降:在探戈舞中没有升高。由于在探戈舞的转动中没有“摆荡”动作,因此探戈舞的脚步是放置到位,而不是“摆荡”到位,这一点区别于摩登舞的其他舞种。有个别动作和舞步是脚掌运用了回旋动作,但不能称之为上升,因此我们的脚跟仍然是保持与地板接触的。

  1.在做前进并合步时,常常把主力脚(后脚)在地板上拖动后并合,这是错误的,探戈舞运动中忌拖泥带水。正确的方法是要在主力脚(后脚)推动前进的工作完成后提起收回继续前进转换移动。

  2.一些舞者在跳探戈舞时常常不注意腿与腿、膝与膝之间的关系,腿与膝是松散的在跳舞。正确的方法是,在跳探戈舞的整个过程中自始至终要保持一腿经过另一腿,膝关节维护内扣的关系,这样我们在舞蹈时才能有紧凑、利落的感觉。

  3.请注意观察,现在很多舞者在跳探戈舞并退左转步时,常常象在跳华尔兹舞、弧步舞一样,脚在地板上轴转,这样做是错误的。因为探戈舞不同于其它的四种舞蹈,探戈舞有着自己的特性和风格,正确的方法是:在跳探戈舞的并退左转步时,要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一步的脚位要提前做好定位,不可再转动脚位,做到干净利落清晰。

  探戈要比较热情奔放,男女舞者在跳舞时以贴身热舞为主,因此在着装上也要来得更加的性感火辣一些,女舞者一般身着露背礼服,而裙摆则采用了高开叉探戈基本步的设计来凸显出性感热辣的风情,男舞者的着装则以深色西装套装搭配衬衫领结和皮鞋为主。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