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1岁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96
核心提示:  当人们出现消化不良时,经常会感到胃部胀气,同时食欲也会变差,而这些不适会影响到人们的精神状态,其中有一些小宝宝就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
  当人们出现消化不良时,经常会感到胃部胀气,同时食欲也会变差,而这些不适会影响到人们的精神状态,其中有一些小宝宝就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适,从而让宝宝吃不好睡不香的。那么一岁的宝宝消化不良会是什么原因引起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岁宝宝消化不良常见原因:

  1、1岁宝宝消化不良喂食的食物不易消化。本身小宝宝的消化能力就差,如果家长没有针对宝宝的年龄特点,给宝宝吃一些易消化好吸收的食物的话,就易引起食物不消化,从而出现胀气现象。因此建议对于2岁以下的婴幼儿,家长在添加辅食时,一定要注意选择以烂、细、软为主,以防出现消化不良现象。

  2、喂食大多新的食物。一岁的宝宝消化还不是很好,如果加新的辅食时,一次吃过多,就易出现消化不良现象,如吃虾,觉得味道很好让宝宝一下子吃1岁宝宝消化不良很多的话,就会造成消化不良。所以家长让婴幼儿尝试吃一种新食物时,要让其慢慢适应。一次量不宜过多,要逐渐增加,这样有个适应过程就不易引起消化不良现象。

  3、食物搭配不合理。宝宝饮食搭配不当也会影响消化的,对于一岁的宝宝,可以选择的食物有很多,要注意给宝宝搭配营养平衡的饮食。宝宝的成长发育需要多种营养物质,包括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粮食是三餐中最基础的,另外肉、鱼、奶、蛋、蔬菜、水果等也是身体不可缺的,如家长没合理给宝宝搭配这些食物,食物过于单调,就易引起消化不良。

  上面就是关于一岁宝宝消化不良的常见原因,可见主要还是饮食调理不当引起的,所以建议家长要注意合理调配宝宝的饮食,保持各种营养都充分,当然如果不存在饮食因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导致的消化不良,如肠胃疾病等,也可影响消化的,如果一直没有改善的,建议要有时就诊检查处理。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