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保健品新闻 » 正文

咳喘贴应该怎么贴 贴在哪个位置 咳喘贴原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7  浏览次数:2581
核心提示:咳喘贴是医学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外用药物,主要是可以起到治疗咳嗽的作用,通过外用贴人体的穴位刺激到人体穴位来达到止咳的作用,

咳喘贴是医学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外用药物,主要是可以起到治疗咳嗽的作用,通过外用贴人体的穴位刺激到人体穴位来达到止咳的作用,用起来十分方便,尤其是宝宝,宝宝太小不能吃药就可以用咳喘贴,而咳喘贴的用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可以将咳喘贴贴在大椎穴即可。


咳喘贴怎么贴?

咳嗽贴膏药,一般有专门的止咳贴。它是利用远红外线的原理刺激穴位,从而起到止咳平喘的作用。一般是贴肺俞穴和大椎穴。肺俞穴位于锁骨上窝的位置,贴在局部,可以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大椎穴是位于颈椎部位,也就是颈部最凸点,下方的凹陷处。一般咳嗽贴膏药是贴在肺俞穴和大椎穴,均具有理气平喘、化痰止咳的功效。而且适用于疾慢性支气管炎,感冒所致的咳嗽。还可以用于冬病夏治。

咳喘贴概念

咳喘贴根据祖国医学内病外治的原理,采用具有止咳平喘、宣肺祛痰之功的纯中药。敷于特定的穴位上,通过药物刺激腧穴以皮肤吸收,用于婴幼儿及儿童咳喘症(气管、支气管炎)等,能够畅肺气、除痰浊、改善症状,且无任何毒副作用。它是中医疗法与现代高科技相结合创造性发明的一种新型外用贴剂,不用打针,不用吃药,是中药效应与经络效应融为一体的综合疗法。


咳喘贴原理

反反复复的儿童咳嗽和哮喘大多数是过敏性,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又称咳嗽型哮喘,过去曾称为“过敏性支气管炎”或“过敏性咳嗽”或“隐匿性哮喘”。这类患儿通常伴有伴有过敏性鼻炎,孩子往往会经常搓鼻子、揉眼睛、鼻塞、早晨打喷嚏、流清鼻涕水,可能还会有湿疹,医学上称为“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征”。咳喘贴只需穴位外贴,通过经络药物渗透,打通任督脉,达到止咳平喘、理气化痰,改善肺、脾、肾功能,调理机体内环境,增强自身免疫功能。使用方便简单,疗程短、见效快、治愈率高。主治各种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过敏性哮喘、小儿咳喘、肺气肿、肺心病和长期容易感冒等。

咳喘贴使用误区

1、咳喘贴无法解决所有小儿咳喘的根本病因,只能够起到小儿咽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引起的咽痛、咳喘、多痰等症状的辅助治疗,对于小儿其他症状应及时就医。


2、咳喘贴是针对小儿咳喘的外用贴剂,它并不能用于治疗造成小儿咳喘的所有疾病,消费者一定要将辅助与治疗两者概念区别开。

3、咳喘贴的医理特性决定其治疗小儿咳喘的效果良好但过程缓慢,整个敷贴治疗过程将会持续2~4个小时不等,消费者需要对市场上过分宣传见效时间极快的咳喘贴持谨慎态度。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