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注射用唑来膦酸怎么样 作用与效果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146
核心提示:注射用唑来膦酸是一种常用于治疗肿瘤有乳腺癌骨转移、甲状腺癌骨转移、前列腺癌骨转移、肺癌骨转移等。那么,注射用唑来膦酸的作
注射用唑来膦酸是一种常用于治疗肿瘤有乳腺癌骨转移、甲状腺癌骨转移、前列腺癌骨转移、肺癌骨转移等。那么,注射用唑来膦酸的作用特点是什么呢?接下来跟随肿瘤药师来了解一下吧。
注射用唑来膦酸是第三代双膦酸盐类药物,此类药物是近20年来发展起来的抗代谢性骨病的一类新药,双膦酸盐可通过抑制成骨细胞产生的细胞因子而阻止破骨细胞修复,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变形性骨炎,恶性肿瘤骨转移引起的高钙血症、骨痛症、骨折等骨相关事件的发生等。其抗骨吸收的机制:唑来膦酸能抑制细胞增殖分裂,降低细胞之间相互粘连得能力,抑制供应肿瘤营养的血管生长,同时还促进抗肿瘤的免疫细胞的增长。

注射用唑来膦酸作用特点:1、抑制成熟破骨细胞对骨质的溶解作用;2、抑制破骨细胞在骨质吸收部位的聚集,减少破骨细胞溶骨作用;3、抑制破骨细胞成熟,防止破骨细胞进一步分解骨组织,从而降低血钙浓度;4、抗血管生成效应,促使前列腺肿瘤细胞调亡;5、抑制肿瘤细胞扩散、浸润和粘附于骨基质,降低前列腺肿瘤细胞与骨质的接触机会;6、减少细胞因子的产生(如白细胞介素IL-6)从根本上抑制肿瘤细胞活性(细胞增殖抑制和细胞溶解),降低前列腺癌细胞的溶骨作用。

膀胱癌晚期可见转移,转移的途径有淋巴转移,血行转移,直接浸润等,癌细胞侵犯其他组织和器官,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的转移症状。膀胱癌骨转移症状:膀胱癌骨转移是常见的转移部位,症状上患者以骨痛最为常见,转移至不同部位的骨骼会导致相应部位的骨骼疼痛。此外,膀胱癌骨转移症状还包括病理性骨折和高钙血症等。

治疗癌症的注射用唑来膦酸效果怎么样?

据国内临床研究文献研究表明:凡使用唑来膦酸治疗恶性肿瘤骨转移的患者,总有效果比率都超过80%以上。得出的结论为:唑来膦酸是目前治疗恶性肿瘤骨转移中安全,有效,常用的药品。同时,唑来膦酸具有给药时间短、给药剂量小、不良反应轻的临床特点,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和安全性,是临床上较为理想的治疗肿瘤骨转移的药物。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