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OTC控销的吸引力及发展条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3  来源:利民医药招商网  浏览次数:157
核心提示: 近几年“OTC控销”一词成了医药界的新词,热词,做药的都在谈论OTC控销。过去很多医药人对这些小终端嗤之以鼻,如今怎么就突然
 近几年“OTC控销”一词成了医药界的新词,热词,做药的都在谈论OTC控销。过去很多医药人对这些小终端嗤之以鼻,如今怎么就突然成了香饽饽了呢?OTC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能量呢?

其实OTC控销之所以被炒的那么热,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医药企业的发展,甚至生存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众所周知,近几年由于国内医改频繁出招,医药工业增速放缓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医药行业普遍呈现出“急、慌、茫”的行业心态,尤其是中小企业表现更为强烈,大家都不想在这一轮的行业洗牌中被洗出去,而规模较大的企业更想在这轮的行业洗牌中获得更多利己的机会。对于一些临床和商业销售都困难的制药企业来说,销售改革势在必行,不改则等死。

此外,2014年中国的OTC市场也成了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市场。一些外国企业也纷纷抢占中国市场份额。

如果从长期看,根据目前中国医改政策分析,OTC市场一定大有作为,至2020年OTC整体规模预计能到达整体规模的30%占比左右。

很多企业都想走OTC控销,我们的企业是否适合走OTC控销呢?制药企业要发展OTC控销到底要具备那些条件呢?影响企业OTC控销发展的因素很多,但一个企业如果不具备以下六个基本点是根本无法开展OTC控销的: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