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日常生活中吃什么消炎效果好比较好?消炎药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395
核心提示:现在基本上大病小病都会消炎药,比如说感冒、咳嗽,都会吃消炎药,但是您确定吃消炎药就管用了吗?您知道经常吃消炎药的副作用是
现在基本上大病小病都会消炎药,比如说感冒、咳嗽,都会吃消炎药,但是您确定吃消炎药就管用了吗?您知道经常吃消炎药的副作用是什么吗?其实消炎药有很多种,那您知道消炎药有哪些吗?在吃法上面有什么药注意的呢,还需要知道消炎药吃几天才能见效的,赶快来学习一下吧。

消炎药有哪些

消炎药,在中国吃是非常普遍的,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吃什么药之后,都要再吃一个消炎药,其实消炎药也是一种抗生素,一般都是治疗感染引起的疾病,对炎症有治疗的功效。

如果不是由感染引起的炎症,医学上对于抑制炎症反应,用的是非类固醇抗发炎剂或类固醇。在中国,把抗生素称为消炎药,一定程度加剧了抗生素的滥用。


炎症(inflammation)就是平时所说的“发炎”,是生物组织受到某种刺激如外伤、感染等损伤因子的刺激所发生的一种以防御反应为主的基本病理过程。

很多疾病的炎症不是全身的,都是局部出现的炎症,可以是红肿、可以瘙痒、还可以出现的是发热,身体内部出现的就是细胞的数量变多,都是发炎的症状的,所以炎症都是需要消炎药来治疗的。

通常情况下,炎症是有益的,是人体的自动的防御反应(虽然病人可能感觉到疼痛等不适)。但是有的时候,炎症也是有害的,例如对人体自身组织的攻击、发生在透明组织的炎症等等。

炎性反应并非等同于感染,即使很多时发炎是因感染而发生,发炎是生物体对病源体之反应之一。

治疗细菌感染的药物品种很多,按化学结构的不同,可分为以下几类:青霉素类、头抱菌素类、氨基糖苷类、大环内酯类、四环素类、喹诺酮类、磺胺类及其他等。就其主要品种介绍如下:

消炎药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种类,不同牌子的有成千上万种,但是总的大类一般就是这四类,那就来看看消炎药的四大类是什么吧,并且看看哪一类消炎药的适应人群哦。

1.青霉素类

常用的有青霉素G、青霉素V、甲氧西林(新青I)、氨苄西林(氨苄青霉素)、阿莫西林(羟氨苄青霉素)、替卡西林(羧噻吩青霉素)、哌拉西林(氧哌嗪青霉素)等。

适用于呼吸道、皮肤软组织、泌尿生殖道感染等。青霉素类药物的主要优点为杀菌作用强,毒副作用少,孕妇及儿童使用较为安全,不影响肝功能。

但应注意的是其主要不良反应为过敏反应,包括过敏性皮炎。血清病、皮疹、接触性皮炎等。严重肾功能损害者慎用。

2.头孢菌素类

可分为四代。第一代头孢菌素注射用的有头孢唑啉(先锋5号)、头孢拉定(先锋6号)等,口服的有头孢氨苄(先锋4号)、头孢拉定(先锋6号)、头孢羟氨苄等。适用于呼吸道、皮肤软组织、泌尿生殖道感染等。

3.新型β-内酰胺类

如碳青霉烯类的亚胺培南/西斯他丁(商品名:泰能)、美罗培南等。



碳青霉烯类是迄今开发的抗菌药物中抗菌谱最广、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类,具有广谱、强效、细菌耐药发生率低等特点,但价格昂贵。适用于全身各处的感染。剂量偏高时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不良反应如惊厥、抽搐、头痛等。

4.氨基糖苷类

氨基糖苷类为广谱抗生素,对革兰阴性杆菌有良好的杀菌作用,适用于下呼吸道、泌尿道、肠道感染等。

不同的品种特点不同。庆大霉素、妥布霉素、奈替米星、阿米卡星(丁胺卡那霉素)为常用品种,其中奈替米星抗菌活性较强、耳肾毒性较低。链霉素现主要用于治疗结核。

大观霉素(壮观霉素)可用于治疗淋病。新霉素因耳毒性大,仅用于口服和局部外用。对本类药过敏者禁用,肾功能不全、老人、孕妇慎用。
 
关键词: 消炎药水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