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阿莫西林胶囊的功效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9  浏览次数:49
核心提示:阿莫西林胶囊属于一种青霉素类抗生素,其主要的有效成份是阿莫西林,此药在临床上的应用也是比较广泛的,主要用于治疗溶血链球菌

阿莫西林胶囊属于一种青霉素类抗生素,其主要的有效成份是阿莫西林,此药在临床上的应用也是比较广泛的,主要用于治疗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所导致的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同时也可以用于治疗泌尿生殖系统疾病。


  阿莫西林胶囊作为一种口服药物,患者朋友在使用的时候,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建议或者是使用说明书来进行,成人患者每天的用药剂量不能超过4g,小儿患者一日的用药剂量按体重计算,应该酌情添加药物的剂量,患有肾功能严重障碍的患者朋友需要酌情调整用药剂量。

  阿莫西林胶囊作为临床上比较常用的一种药物,其适用的范围一般都是比较广泛的,适用于治疗敏感致病菌所致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系统感染,伤寒等多种疾病症状,但是,有的患者在服用阿莫西林胶囊这一药物以后,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一些胃肠道疾病症状,也有的患者还会出现皮疹、哮喘等过敏反应。

  为了减少和避免阿莫西林给患者所带来的不良反应,建议患者朋友在使用以前,必须需要做青霉素钠皮肤试验,一旦出现不适的反应,应该禁止使用此药,另外,患者朋友如果长时间服用此药的话,应该定期到医院的内科进行肝、肾功能和血常规等一系列的检查,根据检测结果适当的调整剂量。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阿莫西林胶囊的一些功效以及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阿莫西林胶囊是一种青霉素类抗生素,在临床上的应用是比较广泛的,并且治疗的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建议患者朋友在选择使用此药的时候,应该在专业的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