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企业新闻 » 正文

医科携手荷兰林堡省 打造技术展示与交易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4  来源:利民医药招商网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医药代理网讯 11月3日,中国-荷兰国际友好园区交流会暨荷兰林堡中国中心技术展示与交易中心开幕仪式将在医科•三医创新中心隆重

医药代理网讯 11月3日,中国-荷兰国际友好园区交流会暨荷兰林堡中国中心技术展示与交易中心开幕仪式将在医科•三医创新中心隆重举行。同时,在医科•三医创新中心打造荷兰林堡中国中心技术展示与交易中心将首次公开亮相,为两国生物领域技术成果展示、演示、远程沟通提供交流纽带,促进两国技术成果交易和转化,为园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面的国际技术交流平台。


荷兰林堡省中国中心技术展示与交易中心为何选址医科•三医创新中心?在生物医学领域,医科•三医创新中心又有哪些规划,对国际间交流合作有哪些影响?双方在生物医学领域将开展哪些合作? 本文将从合作交流、产业发展、园区规划等几个角度为您全面解读。


中荷首个生物医药友好园区落户医科


随着我国“健康中国2020”、鼓励生物医药创新政策等一系列国家计划的实施,以及国家医改、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和一系列举措的大力推进,加强国际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型发展,必将成为“十三五”和未来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旋律。国家利好政策也进一步推动了国际间生物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多的国家与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正积极谋求与中国的合作。


今年5月26日,医科•三医创新中心项目方负责人张和平作为园区代表与荷兰林堡中国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荷兰林堡省省长出席签约仪式并亲自对医科•三医创新中心进行授牌,这也为荷兰林堡中国中心技术展示与交易中心选址医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合作,医科•三医创新中心还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生命科学园缔结为友好园区,这也标志着医科•三医创新中心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国际间交流合作不断增强。


据了解,荷兰林堡省的中国中心(Brightlands China Center)位于比利时与德国之间的黄金位置,中心将整合荷兰生物医药方面的专家以及荷兰的华人华侨力量,致力于和中国生物医药公司、医院以及医学研究机构有效对接并促成合作(代理,授权,投资,并购,研发等)。


该中心将由林堡省马斯特里赫特生命科学园组建,为林堡省的生物医药园区、生物医药企业以及研究机构服务,并且中心将覆盖林堡省的4个园区,专注于生命科学和健康,生物材料,医药物流,医药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将成为本地以及荷兰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合作机构。


创新驱动转型跨越 医科发力生物医学产业


比尔•盖茨曾预言:21世纪是生物科学的世纪,这个世纪的全球首富必然产生于生物领域的健康产业。


早在全球生物医学产业方兴未艾之时,医科•三医创新中心便悄然崛起,并以更加精准、专业、集聚的发展模式受到了来自行业内外的普遍关注,引来华大基因、益善生物、生工生物等各大行业龙头机构和企业纷纷抢滩入驻。


在温江区区委、区政府“三医融合”思路的指导下,医科•三医创新中心突出区域优势和特色,因地制宜,制定了全面精准的园区发展规划,打造特色鲜明、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园区。


在园区层面,医科•三医创新中心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思路,在选择企业进驻时系统考虑企业之间的相互关联,形成上中下游结构完整、外围支持产业体系健全的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积极建立多元化、分阶段侧重的创新金融体系,不断加快生物科研成果向经济效益的转化,实现医学、医疗、医药的融合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的创新驱动转型跨越,抢占生物医学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在温江区“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思路的指引下,医科•三医创新中心主动融入地区经济建设发展中,通过完善金融、人才、商务、信息、政务等“五大产业服务平台”,推进医科•三医创新中心生物医学产业大发展,不断巩固夯实发展基础,加快生物医学产业创新步伐、延伸产业链条、抢占生物医药制高点,实现园区与园区企业(机构)的“双赢”,为温江区及成都医学城打造生物医学产业聚集地添砖加瓦。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