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企业新闻 » 正文

医药招商:医药板块“摩”力倍增 长盛医疗量化“基”不可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利民医药网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医药招商:医药板块“摩”力倍增 长盛医疗量化“基”不可失A股“入摩”步入倒计时,从首批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成分股行业分布看




A股“入摩”步入倒计时,从首批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成分股行业分布看,医药是被纳入MSCI名单的企业数量最多的三大板块之一。此外,受益政策扶持和资金追捧等利好推动,医药板块或成为此次“入摩”的最大赢家。其中长盛医疗行业量化基金(002300) 一季报显示,其前10大重仓股中有6只被纳入MSCI指数成分股,今年来收益率也高居同类前十,或将成为投资者分享A股“入摩”红利的配置良基。

从今年来市场表现看,医药股一枝独秀,走出了一波“能涨抗跌”的行情。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22日收盘,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4.65%,在全行业板块中排名第一。作为采用量化策略的医疗主题基金,长盛医疗行业量化在此波吃药行情中表现抢眼。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5月22日,在今年来上证综指跌幅2.81%的背景下,长盛医疗量化年内收益率17.24%,排名同类前十(10/280);近6个月收益率15.3%,排名同类前1/15(14/268);近一年收益率27.13%,排名同类前1/6.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A股入摩将为医药股走强注入新的催化剂,医药股迎来较好的时间配置窗口。申万宏源研究显示,根据5%的市值纳入因子,2018年被动增量资金可能达到1000亿左右;未来100%纳入将到1.8万亿元左右增量资金。其中医药板块的公司数量多、权重占比高,意味着可能被分配到的海外被动资金越大,成为医药板块行情的又一重要驱动因素。

根据十年的医药板块周期行情研究,长盛医疗行业量化基金经理王超认为,目前医药行业正处于新一轮牛市的起点,当前投资布局医药行业是一个合理的时间点。同时,王超还认为,在医保制度改革红利释放、机构持仓较低及今年市场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市场的防御情绪升温。这也是他判断目前医药板块处于新一轮牛市起点的依据。

不过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医药行业相对是一个比较专业的领域,研究门槛较高。因此借道绩优的医药主题基金来曲线淘金就成为明智之选。长盛基金量化投资实力强大,将为长盛医疗量化基金更好地把握吃药行情提供投研支持。Wind数据统计,在一季度量化基金收益TOP20排行榜上,王超管理的长盛医疗行业量化(8.25%)、长盛量化红利(3.1%)和长盛量化多策略(0.92%),三只基金同时上榜。

医药招商网提醒具体到投资策略上,王超指出,长盛医疗量化将密切关注医药相关政策的进展,注重对医药行业内细分板块的积极投资操作,重视创新药、医保放量、消费升级、医药商业等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同时运用量化策略布局相关事件驱动性投资机会。

编辑:田晓湘 来源:中国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