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企业新闻 » 正文

医药代理:医药生物行业:挖掘滞涨小市值 守望一线大龙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利民医药网  浏览次数:78
核心提示:医药生物同比上涨1.89%,整体跑赢大盘。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95%报3193.30点,中小板上涨0.73%,报7341.24点,创业板上涨0.11%,报1836.

医药代理:医药生物行业:挖掘滞涨小市值 守望一线大龙头

医药生物同比上涨1.89%,整体跑赢大盘。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95%报3193.30点,中小板上涨0.73%,报7341.24点,创业板上涨0.11%,报1836.75点。医药生物同比上涨1.89%,报9064.31点,表现强于上证0.94个pp,强于中小板1.16个pp,强于创业板1.76个pp。全部A股估值为16.87倍,医药生物估值为37.10倍,对全部A股溢价率上升至119.85%。各子行业估值整体上升,分板块具体表现为:化药35.17倍,中药31.13倍,生物制品48.34倍,医药商业26.85倍,医疗器械55.59倍,医疗服务75.84倍。
行业周观点总结本周海外风险事件趋于缓和,大盘整体波澜不惊微幅上涨,而医药生物则延续了强势表现整体跑赢大盘,相对全部A股的溢价率继续上升。行业方面,近期多款备受瞩目的重要产品获批延续了医药生物热情,正大天晴自主研发的1.1类抗癌新药盐酸安罗替尼和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长效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CSF)获批上市延续了创新药领域热情;九价HPV疫苗获批后于海南中标价达到1298元/支同样继续提振近期火热的疫苗板块。个股方面,5月月度金股——片仔癀单周涨幅超过10%;而一些细分领域小龙头包括一些市值不大的个股涨幅也较为可观。
下周行业观点预判本周末中美贸易磋商达成共识,双方决定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预计海外风险因素的缓和短期有望为大盘带来利好。医药板块来看,作为2017年滞涨的消费类板块,我们看好其贯穿全年的良好表现,建议投资者在医药热情仍处高位时关注目前涨幅不大估值尚处相对低位的个股,一些在细分领域有竞争力的小市值个股已经出现异动,同时我们建议投资者若医药板块整体出现系统性回调时可积极配置一线龙头个股。下周我们建议关注以下两个方面:1、估值相对便宜的滞涨板块,比如一些品牌OTC,其受益于消费升级带来的行业景气度提升,以及两票制和一致性评价等带来的行业集中度的提升;2、一些在细分领域有竞争力的小市值个股,在医药板块热情高涨时一些过去涨幅不大的小市值公司已经出现异动,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短期带来的投资机会。
5月月度金股:片仔癀(600436.SH)核心逻辑:片仔癀(600436.SH)核心逻辑:1.2018Q1营收增长42.06%,净利润增长44.07%,超市场预期。2.核心的片仔癀系列收入增速预计在50%,销量增长在45%左右。3.片仔癀存在持续提价预期。4.稀缺性价值品种,步入快速发展通道。展望公司全年发展,片仔癀销量有望延续高增长,带动公司整体业绩继续优异表现。
5月稳健组合(排名不分先后,滚动调整)迈克生物、泰格医药、万东医疗、通化东宝、美年健康、奥佳华、天士力、恒瑞医药、华东医药、长春高新、开立医疗,康泰生物。
个股逻辑:迈克生物(1.产品线最齐全公司之一;2.集采模式划分市场格局;3.布局测序上游产品,临床应用可期),泰格医药(1、药政改革优先受益者,创新+一致性评价双重获益,主业恢复性增长;2、一致性评价BE业务放量,创新节点型公司围绕产业链整合布局内生+外延延续高增长3、产业链投资收益稳健可期,能给予估值),万东医疗(万东产品+渠道+远程读片,美年健康、阿里等优秀伙伴入驻,导流和补足技术短板,看好万东独特的优势和布局),通化东宝(1.二代胰岛素快速稳健增长;2.研发布局加速推进;3.胰岛素刚性用药,市场空间大且药政受益,甘精胰岛素上市有望开启公司二次成长期),美年健康(1.客单价提升,门店数量增长带动体检人次增加;2.生态链价值强化,多领域布局),奥佳华(1.产品导入期,增长空间大;2.行业标杆,研发创新能力强),天士力(1.业绩增长稳健,普佑克进入国家医保有望放量;2.丹滴引领中药国际化;3.“四位一体”战略加速创新转型),恒瑞医药(1、创新龙头,创新药自主研发产品逐步进入收获期,重磅产品有望于18年获;2、海内外临床申报进入井喷期;3、海外制剂业务17年获批的ANDA产品有望于18年开始放量4、招标降价压力逐步释放,首仿优先审评产品打造国内仿制药制剂业务新增长点)、华东医药(1、业绩维持高增长;
2、公司在产品研发管线领域自主研发+BD引进打造系列产品管线有望提升估值),长春高新(1、生长激素高增长;2、疫苗业务恢复高增长;3、金赛药业与上市公司目标战略协同),开立医疗(1、推出高端彩超,彩超业务迎高增长;2、高端内窥镜填补国内空白;3、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提升)。康泰生物(1、疫苗事件影响逐步消除,行业恢复+公司主动营销产品量价齐升,推动17年业绩实现高增长;2、产品研发储备日益丰富,新产品有望在2018之后陆续上市增厚公司业绩。
医药代理网风险提示:市场震荡风险,研发进展不及预期,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