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企业新闻 » 正文

影像大咖齐聚勾吴 智“绘”医疗信息化新蓝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4  来源:利民医药招商网  浏览次数:119
核心提示:在新医改持续推进、医院管理模式转变和各种新技术作用的联合推动下,医院信息化投入持续增加。IDC《中国医疗行业IT市场预测,201

在新医改持续推进、医院管理模式转变和各种新技术作用的联合推动下,医院信息化投入持续增加。IDC《中国医疗行业IT市场预测,2016-2020医疗信息化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医疗IT市场规模为254亿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30亿元,年度复合增长率为11.1%。


在此背景下,10月11日,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装备信息交互与集成分会(IHE中国)、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远程医疗与信息技术分会、健康界传媒联合锐珂医疗,在苏州召开了中国医疗影像信息化峰会,吸引了来自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医院院长、影像科负责人、信息科主任等200人参会,可谓盛况空前。




参加影像信息化峰会嘉宾合影


重塑医疗信息化


“现在国家很重视医疗信息化建设,分级诊疗、远程医疗等政策的落地,也都离不开信息化支撑,其中最重要的又是影像信息化建设。”2016年10月11日,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开门见山,指出了影像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性。


锐珂医疗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刘杰在致辞中指出,医疗IT企业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必须具备三要素,一是拥有核心技术;二是资金雄厚;三是把医疗IT当做核心业务。只有这样,才能给医疗机构提供高质量的IT服务。




锐珂医疗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刘杰在会上致辞


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会议以“智医疗 锐未来”为主题,聚焦医疗信息化的管理与应用,设置“智趋势”、“智管理”、“锐实践”3个主题板块,还有一个互动对话环节“锐碰撞”,行业专家、学者以及锐珂医疗负责人分享了他们临床应用中的困惑与难点以及企业发展之道。


结合医疗信息化在精准医疗、大数据、智能化系统等领域的全球发展趋势,锐珂医疗全球产品经理Kiran Krishnamurthy表示,“无论从内部促进医疗管理水平提升、促进诊疗水平提升、促进医疗价值提升的需求出发,还是从外部支持健康管理、区域卫生资源交互的需求来看,云都是最有效的途径。”




锐珂医疗全球产品经理Kiran Krishnamurthy做主题演讲


从医院管理者的角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院长陈肖鸣就医疗IT创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模式创新比功能改善更重要,信息化条件下的流程改造中,更应该注重人的价值和人性化。


医疗的本质在于拯救生命,通过科技与生命连通,为生命保驾护航。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影像和医疗信息技术公司,锐珂进行了医疗IT品牌VUE战略发布,专业、创新、智能是其核心价值,“让科技联通生命”的理念,向业界展示了锐珂布局智慧医疗的前景。


锐珂医疗医疗IT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潘艺琼表示,在影像数据暴增的压力下,医院需要全新的影像云解决方案,锐珂医疗在全球的云数据中心已达到14个,连接超过350家医疗机构,管理的数据达到3亿个检查,存储的数据量达到20PB的量级。在积累了丰富的云服务经验的基础上,锐珂医疗将云服务引入中国,并结合中国医疗特色,制定了本土化解决方案。




锐珂医疗医疗IT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潘艺琼做锐珂医疗医疗IT品牌战略发布


作为医疗信息化建设独具特色的实践者,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孔晴宇认为,信息化建设在医院的未来发展战略中起到重要作用,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减少医疗差错,缩短诊疗时间,提高医疗质量,最终受益的是患者。


如何开拓创新思维,以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升医院管理能力与医疗技术水平?在结束了主题论坛的分享和对话以后,来自信息科主任直接对话医院院长、临床医生,不同视角与观念的碰撞,大家普遍认为,信息化架起了保障医院快速发展和高效、安全运转的高速公路,对于医院未来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病人享受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