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企业新闻 » 正文

青島即墨:聚力“生物醫藥”招商,搶佔戰略新興產業高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4  浏览次数:47
核心提示:為加快促進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近年來,青島市即墨區抽調精兵強將成立了生物醫藥產業招商事業部,全力開展招商促進活動。先后引

為加快促進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近年來,青島市即墨區抽調精兵強將成立了生物醫藥產業招商事業部,全力開展招商促進活動。先后引進了一批重量級、優質高端生物醫藥產業項目,全區醫藥制造年產值達47億元,生物醫藥產業呈現出了落戶項目多、項目質量好、發展后勁足的良好發展態勢,生物醫藥產業招商漸入佳境。

抓大引強,昂起產業龍頭

龍頭骨干項目可以獨木成林,對產業和經濟的拉動作用十分明顯。為此,即墨區依托作為“2018年度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2018年度全國綠色發展百強區”、“青島國際(医药视频网)健康產業先行試驗區”等城市名片,向國內知名生物醫藥企業進行重點推介,德馨生物科技、血液輻照儀一批優質高端項目紛紛落戶。

其中:青島肽谷項目,計劃總投資約15億元,主要生產降糖肽、降壓肽、醒酒護肝肽等系列生物活性肽產品,打造亞洲地區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品質最優秀的生物活性肽產品生產基地﹔目前已完成公司注冊和規劃設計,正在辦理土地手續﹔全部達產后,年產值將超過300億元,年納稅超過30億元。

蛋白質藥物創新研發及產業化項目,與國內頂級生物醫藥研發機構——蛋白質藥物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國內知名生物醫藥企業合作,引進院士專家及其團隊,開展蛋白質藥物設計、發現、中試、生產、制劑、臨床試驗等研究,建設國際一流的蛋白質藥物研發創新平台,打造國內生物制藥龍頭企業,目前已完成公司注冊﹔項目建成運營后,對於促進青島乃至山東半島地區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加快產業提檔升級將起到有力的推動作用。

另外,正在建設的修正(青島)中國海洋科技谷項目,由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修正集團投資,計劃總投資30億元,主要建設海洋產業全球總部基地和研發中心、產業園區、康養中心,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海洋、生命、健康循環產業鏈。目前,項目一期約7萬平方米正在加緊建設,主體工程將於12月底完工。

取長補短,完善產業鏈條

先后赴歐美、日韓以及國內的北京、上海、深圳、廣州、蘇州、重慶、成都等地開展專題招商推介活動,拜訪了中科院新疆理化研究所、中科院國家納米科學中心、同濟大學、華東師范大學生命科學院等相關機構,考察了蘇州生物納米園、濟南高新區生命科學城、四川科倫藥業研究院、太極集團、聯邦制藥等生物醫藥園區和企業,揚子江藥業集團、百洋醫藥集團、美國CYMD分子診斷有限公司等國內外知名生物醫藥企業來即墨投資考察並達成了投資合作意向,生物全降解高分子材料、微生態制劑、醫養健康小鎮等項目簽約。

其中:計劃總投資1.5億元的美即生物制藥研究中心項目,主要引進包括美國知名藥業公司資深科學家在內的科研研發團隊,以抗癌藥物和肝病藥物作為新藥研發方向,進行創新生物靶向藥物研發,目前已正式投產﹔計劃總投資38億元的瑞利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園項目,主要建設全球總部、國際研發中心、中試基地、生產基地及相關配套,目前中試基地正在進行裝修。同時,美國華美干細胞、中關村生命科學園青島健康產業新城等多個項目達成了投資合作意向。

創新思路,轉變招商方式

突出抓好委托招商和代理招商,在深圳設立了招商代理處,聘請了國家高端專家吳炯博士,山東生物科技孵化器副總經理、泰山學者楊小平博士等在國內外生物醫藥領域的知名人士作為招商顧問,借助他們的人脈優勢和影響力,引進生物醫藥項目,北京聯東U谷集團擬投資12億元的青島生命健康產業城等項目順利簽約。

提綱挈領抓招商,主動對接相關政府職能部門、行業組織以及中科系、高校系、央企系,聚焦國內外生物醫藥領域重點企業及領軍人才,積極引進生物醫藥企業,促成了國家高端專家張友明院長和德國科學院與工程院穆勒院士的合作,共同成立了青島薩爾蘭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從事微生物技術和生物制品的研發、成果轉化和服務。

“引資”與“引智”並舉招商,邀請了國家高端專家曲新勇博士、艾克拜爾•熱合曼博士、王玉強博士、王慶華博士以及“泰山學者”何誠博士等高端人才來即墨投資考察,積極吸引高端人才帶團隊、帶項目創新創業,助推全區生物醫藥產業實現高端發展,曲新勇博士與青島潤達生物合作的抗菌肽產業化項目、丁力行博士與青島浩恩醫藥合作的新型低溫殺菌噴劑生產等項目初步達成了合作意向。(医药视频招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