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保健品新闻 » 正文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女人吃阿胶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5  浏览次数:62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阿胶是女人的补血佳品,那阿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它具有很好的养血补血功效。那女人吃阿胶有哪些好处呢?可以补血

在日常生活中,阿胶是女人的补血佳品,那阿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它具有很好的养血补血功效。那女人吃阿胶有哪些好处呢?可以补血、养血、增强体质等。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阿胶的使用禁忌有哪些吧。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阿胶味甘、性平,入肺、肝、肾经,有滋阴补血、润燥止血、安胎的作用。用于治疗血虚萎黄、眩晕心悸、肌痿无力、心烦不眠、虚风内动、肺燥咳嗽、咯血吐血、尿血便血、崩漏、妇女月经不调、妊娠胎漏等症。

1、滋阴补血: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贫血,均可配用阿胶,以滋阴补血。

2、养血止血:用于虚性失血,如上消化道溃疡吐血、肺结核咳血,血小板减少性出血等,本品止血作用是借其滋补黏腻之性善于凝固血络,其作用与补血同行达生血止血之功。

3、滋阴润燥:①用于心阴虚心火亢盛,症见心烦意乱,失眠多梦,口干舌燥等,可与黄连、黄芩、白芍、鸡子黄、生地等同用,如黄连阿胶汤。②用于肺虚有热之燥咳,可与杏仁、马兜铃、牛蒡子等同用,如补肺阿胶汤。③用于阴血亏虚不能养筋所致的痉厥抽搐,可与当归、牡蛎、鸡子黄等同用,如大定风珠。

女人吃阿胶的好处

补血、养血、止血

女人贫血会引起体寒、怕冷、血虚、虚劳咳嗽、吐血、便血、妇女月经不调等。坚持服用阿胶膏以及其他的阿胶制品可以达到和血滋阴,除风润燥,化痰清肺,利小便,调大肠的作用。长期服用阿胶膏,女性冬天手脚冰凉的状况也将得到有效改善。

美容养颜

阿胶能明显提高人体红细胞及血红蛋白的含量,通过补血而滋润皮肤。长期服用可使脸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是滋养皮肤,美容养颜之佳品。

可改善体内钙平衡

坚持服用阿胶的女性,可增加人体内钙的摄入,提高骨矿含量,促进骨骼生长强壮,并能促进钙的吸收和储存,同时还能使自己到了老年的时候,避免骨质疏松症。

增强体质

经常服用阿胶,可以增强心的功能。阿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属动物类胶元蛋白,与草木类药物比对人体有亲和力,益于吸收利用。《纲目拾遗》中曾提到阿胶可治内伤腰痛,强力伸筋,添精固肾。

调经安胎

阿胶可以用于因血虚、血瘀和血热引起的月经不调;阿胶可补阴血,益冲任,故可养胎、安胎,调治妊娠病。对常见胎元不固,胎动不安,甚至流产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缓延衰老

阿胶含有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这些都是人体营养重要物质,有明显抗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

阿胶的使用禁忌

1、凡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2、因为东阿阿胶性质比较平和,且药食两用,是适合细水长流长期服用的一种滋补品,《神农本草经》就有阿胶“久服轻身益气”的说法,因此,只要服用后没有明显不适感受,常年服用阿胶产品是一个很好的养生习惯。

3、注意服用阿胶时,感冒时不要服用,不要同同时喝茶水和赤萝卜。

4、女性月经期间服用如出现经量变化请停止服用或减量服用,根据变化情况决定是否服用。

5、药品性状改变时禁止服用。

6、孕妇、高血压、糖尿病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儿童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8、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服用本品前,请咨询医生。

结语:在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食用阿胶,来起到补血养颜、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阿胶能补血养血,美容养颜,还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等作用哦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