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保健品新闻 » 正文

益生元有什么作用?它和膳食纤维对宝宝肠道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7  浏览次数:368
核心提示:益生元能在整个结肠中发酵,作用可扩展到肠道远端,在肠道内建立一个天然的、以益生菌为优势菌群的有益环境,就好像给肠道搭起了

益生元能在整个结肠中发酵,作用可扩展到肠道远端,在肠道内建立一个天然的、以益生菌为优势菌群的有益环境,就好像给肠道搭起了一个安全的大帐篷,抑制有害菌的生长,从而促进宝宝肠道健康。给宝宝增加抵抗力。益生元能帮助建立健康的酸性肠道环境。酸性肠道环境有益宝宝对于铁、钙等重要矿物质的吸收。

益生元可以软化大便,改善便秘。宝宝们的消化能力以及肠胃功能还很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便秘等情况。而益生元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软化大便,有效改善便秘状况,从而改善肠道环境,促进消化系统的发育和成长。

益生元是一种膳食补充剂,是益生菌的食物原料,对肠道微生态的组成和活性产生特别的作用。当肠道内有益菌吃了益生元后,才能促进自己的生长繁殖。益生元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包括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大豆低聚糖、低聚木糖、低聚异麦芽糖、乳果糖、菊粉、抗性淀粉以及其他不被消化的低聚糖。益生元可增加肠蠕动,减少便秘;预防肠道感染,抑制腹泻;降低胆固醇和减少癌症的发生率等多种作用。

膳食纤维是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水”之后的第七大营养素,越来越多人并不陌生。膳食纤维简单的来说就是植物性食物中质地较粗、不易咀嚼消化的部分,如粮食和水果皮、蔬菜中的“筋”等。从科学的定义来说,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主要来自于植物的细胞壁,指植物中不能被人体消化利用的糖类物质。

膳食纤维分为两大类:可溶性膳食纤维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因此它的功能也不一样。

可溶性膳食纤维;包括果胶、树胶、藻胶、豆胶、琼脂、部分低聚糖和少数半纤维素等。通常在燕麦、豆类、苹果、柑橘类水果、胡萝卜、谷物中比较常见。这种膳食纤维往往在水中可以形成凝胶的状态,主要作用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葡萄糖水平,因此对于有血糖高或糖尿病患者是有好处的。

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包括纤维素、部分半纤维素、木质素等。一般在麦麸、坚果、豆类、蔬菜、土豆中含量比较高。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增加粪便的体积,对便秘或者排便不规律的人可能有帮助。

国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对膳食纤维的建议量是25g,最多不要超过30g。对于胃肠道比较好的人群,每天膳食纤维可适当增加10-15g左右。对于小宝宝,胃容量小,消化功能不完善,应较少摄入高膳食纤维的食物。

 
关键词: 益生元的作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