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荡涤灵颗粒功效作用是什么 有哪些副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80
核心提示: 年纪大的人服用荡涤灵颗粒能治疗因泌尿系统衰退而带来的尿路感染、尿频、泌尿系感染等症状。荡涤灵颗粒是一款纯中药制剂,对于
 年纪大的人服用荡涤灵颗粒能治疗因泌尿系统衰退而带来的尿路感染、尿频、泌尿系感染等症状。荡涤灵颗粒是一款纯中药制剂,对于不喜欢西方化学制剂的中老年,更是备受青睐。但无论是什么药,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那么荡涤灵颗粒的副作用大吗?

荡涤灵颗粒的主要成份是黄连、地黄、甘草、虎杖、赤芍、石韦、琥珀、黄芪、知母、猪苓、车前子、当归、地龙这些中药成分。因此本品为棕褐色的颗粒;气微,味甘、苦。但在功能主治方面,它主要用于清热利湿,利尿通淋。主治湿热蕴结下焦所致的热淋,小便不利。临床症见小便短数,灼热刺痛,溺色黄赤,少腹拘急胀痛,或有寒热口苦,呕恶,或有腰痛拒按,或大便秘结,舌苔黄腻,脉濡数。本品主要用于肾盂肾炎、膀胱炎、泌尿系感染。此外,黄连能够清热燥湿,泻火解毒;黄芪补气固表,托毒排脓,利尿,生肌。用于气虚乏力、久泻脱肛、自汗、水肿、子官脱垂、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疮口久不愈合;知母具有滋阴降火,润燥滑肠之效。地黄能够清热生津,凉血,止血;用于热风伤阴、舌绛烦渴、发斑发疹、吐血、衄血、咽喉肿痛。

那么,荡涤灵颗粒有副作用吗?

荡涤灵颗粒的主要成分有猪苓、石韦、车前子(炒)、虎杖、黄连、黄芪、知母、地黄、赤芍等。由此可以看出它是一味中药制剂,药效温和,副作用小。个别患者服药后有轻微的口渴感,胃部不适、轻度腹泻不影响继续服药。

大多数患者在服用药物时都有一个误区,即无症状就停药。对于泌尿系统感染的治疗,最大的误区就是症状减轻或消失便停止治疗,实际细菌并未彻底被消灭,导致感染复发或迁延不愈,进而转为慢性。

正确的做法是用药量要足、时间要长,每次用药治疗时间不可短于两周,待体温、尿检正常后,再继续用药1~2周。通常在停药1周及4周后需复查尿常规或尿培养,如两次结果均呈阴性,说明此次感染已治愈。

服药过程中请遵循上述的方法服用荡涤灵颗粒,及时治疗,同时患者还需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由于荡涤灵颗粒是中成药,长期服用副作用也不会很大,但病人要遵照医嘱,准时用药。对于荡涤灵颗粒副作用还有不懂的地方,欢迎您随时联系我们八百方专业医师,我们会给您最好的服务。
 
关键词: 荡涤灵颗粒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