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龙胆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 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龙胆泻肝丸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中成药,龙胆泻肝丸可以治疗的疾病也颇多,是一种蛮多人会用到的药物,那龙胆泻肝丸的
龙胆泻肝丸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中成药,龙胆泻肝丸可以治疗的疾病也颇多,是一种蛮多人会用到的药物,那龙胆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龙胆泻肝丸是由龙胆、柴胡、黄芩、栀子、泽泻、关木通等成分研制而成的一味中成药,它常用于肝胆湿热,头晕目赤,耳鸣耳聋,耳肿疼痛,胁痛口苦,尿赤涩痛,湿热带下的治疗。

龙胆泻肝丸的功效与作用表现在抗菌、抗炎、增强免疫功能、抗过敏等,可治疗带状疱疹、流行性结膜炎、慢性中耳炎等,在治疗乙肝方面主要的作用是帮助改善肝功能,但是要注意使用得当,因为其可能对于肾功能造成损伤。


胆泻肝丸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中医治病的效果,除与医生的处方、调配、中药本身及制备等质量有关外,还与服用时间选择有关。根据药性和病情的不同,合理选择服药时间,可以充分发挥药物的治疗效果。大家要有一个常识就是一般中药是饭前吃,西药是饭后吃的,但是也不一定所有的中药都是饭前吃西药饭后吃的,主要是看药品的成分,龙胆泻肝丸建议饭前服用。小编推荐:吃龙胆泻肝丸期间有什么要注意

疗带状疱疹时内服龙胆泻肝丸,每次6克,早、晚各1次;外用龙胆污肝丸水溶化后涂患处,每日1~2次,用药4~7天可治愈。其治疗机理是龙胆泻肝丸可使排出液量增加,对组织胺反应明显减轻,故能治疗因湿邪、热邪而引起的带伏疱疹。

龙胆泻肝丸

但注意不可长期服用龙胆泻肝丸,龙胆泻肝丸是一种寒性药物,会导致胃凉,如果是女性的话,还会因胃凉引起月经不调;药物禁忌上明确指出:孕妇,年老体弱,大便溏软者慎用,并且患有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脏病、肝病、肾病、糖尿病等患者都不宜使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