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注射用阿糖胞苷能长期用吗?会有哪些副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112
核心提示:其实,在各种药物当中,很多的人并不熟悉阿糖胞苷药物。如果说对阿糖胞苷比较熟悉的话,那么很可能是因为患者长期食用这种药物。
其实,在各种药物当中,很多的人并不熟悉阿糖胞苷药物。如果说对阿糖胞苷比较熟悉的话,那么很可能是因为患者长期食用这种药物。其实,阿糖胞苷主要是治疗白血病的。大家都知道,白血病其实是一种很严重的血液类疾病。即使利用阿糖胞苷进行治疗,也会出现很多的药物副作用。

阿糖胞苷的副作用是什么呢?阿糖胞苷主要是治疗白血病的,由于现在治疗白血病的药物层出不穷,那么氨糖胞苷就成为了首选治疗白血病的药物,因为阿糖胞苷能够对于急性白血病起到很好的治疗功效,所以,在现在很多出现白血病的患者当中服用阿糖胞苷是比较常见的,只用阿糖胞苷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注意,阿糖胞苷是否会存在着副作用,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阿糖胞苷最大副作用

1、 阿糖胞苷一般副作用是比较少的,所以现在很多的白血病患者都会使用阿糖胞苷,但是在使用过程当中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注意一些预防,能够避免出现不良反应的症状,会给我们的造血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

阿糖胞苷最大副作用

2、 那糖胞苷还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比如患者会出现,高尿酸血症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尿酸性肾病的出现,有少数的患者还会出现口腔炎食管炎肝功能出现异常的情况,还会造成咽痛、发热的表现。

3、 阿糖胞苷主要是治疗那些即兴的白血病,对于急性期出现白血病,利用氨糖胞苷治疗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效果也非常的明显,对于恶性淋巴瘤以及肺癌消化道癌,也有着一定的治疗效果。

我们上面所了解到的是二糖胞苷的副作用有没有,在生活中出现了急性的白血病最好是尽快的事实用阿糖胞苷,大家是可以放心的使用的,在使用的药物是不可避免会产生副作用只要及早的去预防就可以了。


注射用阿糖胞苷是用来治疗像急性白血病这样的疾病的,所以一般情况下是需要长期使用治疗的,但是长期使用的话有可能会产生抗药性和副作用,所以在此过程中不仅要在药剂师的指导下用药,还要注意用药期间应定期检查:周围血象、血细胞和血小板计数、骨髓涂片以及肝肾功能。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