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企业新闻 » 正文

太阳神风湿灸怎么样 使用方法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30  浏览次数:70
核心提示:风湿灸适用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由它引起的关节肌肉疼痛、酸楚、重著、患处发凉、肿胀、麻木、屈伸不利等症。太阳灸的风

风湿灸适用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由它引起的关节肌肉疼痛、酸楚、重著、患处发凉、肿胀、麻木、屈伸不利等症。太阳灸的风湿灸是可以治疗严重的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疾病的,甚至已经让许多因风湿性关节炎而瘫痪的病人,重新恢复了正常的活动能力。下面就让康网小编来介绍一下太阳神风湿灸吧。

太阳神风湿灸怎么样?

控制风湿痛的西药如消炎痛、布洛芬等非甾体类抗炎药对胃肠 道或其他器官都有不同的毒副作用,很多治疗风湿病的中药如乌头、马钱子也有一定的毒性。因为这些药必须服用一定的剂量,经消化道吸收,才能产生比较高的血药浓度;药物要到达治疗部位,需经过全身血液循环,在产生治疗效果的同时也对其他正常器官产生了毒副作用。

太阳灸的风湿灸通过直接对痛点或患病部位敷灸的方法,很好地解决了疗效与毒副作用的矛盾。同时,风湿灸采用先进的药物透皮技术,在对患部敷灸时,药物在热力和透皮促进剂的作用下,直接渗到患病部位,并在治疗部位形成较高的药物浓度,而并不影响全身的血药浓度,所以能快速止痛,且不会对人体产生毒副作用。风湿灸通过自行发热的灸疗,激活穴位,经络大量产生大分子白血球,从而对中西医都认识不清楚的“风湿因子”展开吞噬性消灭,同时还能加速患部的血液循环,促进患部受损组织的全面修复,从而达到控制复发,根治风湿的目的。

使用方法

外用,穴位敷灸。

1、疼痛发作期,直接对痛点(阿是穴)敷灸,每8小时1贴,至不痛为止。若治本则需二十天左右治疗周期。

2、疼痛缓解期,请按发病部位,参考以下穴位敷灸,以求治本(见图示):

⑴发于膝关节,每天敷灸1穴,轮流敷灸阴陵泉穴、阳陵泉穴,8天一个疗程。

⑵发于肘关节,每天敷灸1穴,轮流敷灸曲池穴、少海穴,8天一个疗程。

⑶根据中医“肾主骨”的理论,对于病程日久的慢性骨关节炎患者,可用强肾灸贴敷命门穴,每日1贴,每贴使用8小时。一般通过4个疗程的治疗,可有效控制各类肌肉关节痛的复发。

扩展阅读:风湿的预防方法:

1.争取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虽然本病的致残较高,但患有关节肿痛的病人只要对本病保持足够的警惕性,早期诊断及早期合理的治疗,仍可控制其发展,减少致残率,甚至治愈。

2.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或生产劳动,强健体魄,提高病能力及防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

3.避免风寒湿邪侵袭。患者劳动或运动后,不可乘热身汗出便入冷水洗浴,勿当风吹;垫褥、被盖应勤洗晒,以保持清洁干燥;内衣汗湿后应及时更换清洗。居住环境一不定期要阳光充足,空气流通。

4.注意劳逸结合。过度劳累,正气易损,风寒湿邪可乘虚而入。因而,做到劳逸结合,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劳做,活动与休息适度是很重要的。

5.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临床患者证实,精神受刺激,过度悲伤,心情压抑等也是诱发该病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在患了病后,情绪波动又往往使病情加重。因此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对维持机体的正常免疫功能有重要的作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