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美容护肤 » 正文

中性风横行,造就了特别的女明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3  浏览次数:42
核心提示:  时尚的脚步总是难以跟随,昨天我们还在为维密天使鼓掌呐喊,今天就有新的风尚被重新定义。  若以“年”为单位来区分的话,2018年大家都争当“小仙女”,到
  时尚的脚步总是难以跟随,昨天我们还在为维密天使鼓掌呐喊,今天就有新的风尚被重新定义。

  若以“年”为单位来区分的话,2018年大家都争当“小仙女”,到了2019,就不知不觉改成了“酷女孩”的天下。其实纵观演艺圈和时尚圈,性别界限向来模糊,而且是越来越模糊。

  比起传统意义上的美女,“酷中性装女孩儿”风格的女星们的魅力大多超出了性别,而这个“酷”则是对她们更高阶的中性装认同。

  初代“cool girl”——潘美辰

  今年50岁的潘美辰,被粉丝称为逆生长

  1991年,潘美辰在春晚上唱了一首《我想有个家》,这首歌是1990年第一届台湾金曲奖的年度最佳歌曲。在近30年前,潘美辰的歌声虽然打动了无数人,但是她出位的造型还是让海峡对面的歌迷们消化了好一阵子,但是刘德华出面力挺过潘美辰,称她是自己最欣赏的女人。

  这种中性的“cool girl”造型直到10年之后,周杰伦走红的时候,大家才发现,原来当年潘美辰是多么的新锐。

  中性风的极致演绎——李宇春

  李宇春的故事不用多说,2005年的“超女之夏”,排名第一的李宇春和排名第二的周笔畅都是中性打扮。亲身经历过那个夏天的年轻人应该都记得,李宇春的造型与性格掀起了一个现象级的流行之后,也掀起了不少网络热战。

  香奈儿秀场上跟老佛爷同框

  作为中国首位民选超级偶像,李宇春一成不变的中性风格让她两次登上《时代周刊》,还收获了个“亚洲英雄”的称号,堪称酷女孩中酷中之酷。

  最男孩子气的公主——Ella陈嘉桦

  说起Ella就不得不说起“SHE”,说起“SHE”,又不得不说起成团时这三个姐妹的设定。

  ELLA参加了“宇宙2000实力美少女选拔大赛”之后与参赛成员任家萱(Selina)和田馥甄(Hebe)共同签入华研国际音乐,组成S.H.E组合而踏入演艺圈。

  起初,Ella在这个三个姐妹中无疑是男性气质最强的一个,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历了一些变故之后,大家发现,最“公主”的Selina总是经历着挫折和坎坷;只是希望通过比赛赢取奖金为家里买一个新沙发的Hebe如今却成立独立女性的典范;而一副中性打扮的Ella,反而活成了大家印象里面最女人的模样。

  出道这么久以来,Ella是三姐妹中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最频繁的一个,她身上的酷女孩气质恰恰是她最平易近人的地方。

  跨不过去的许仙——叶童

  赵雅芝与叶童《新白娘子传奇》剧照

  从1982年开始,叶童演过四十多部电视剧和五十多部电影,两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但是,无论在什么时候提起叶童,你记住的永远是她在1992年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中反串扮演的许仙。

  而事实上,叶童的戏路非常宽,在香港影坛的地位不亚于梅艳芳和张曼玉,只不过她的个性使然,除了工作之外几乎很少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之中。

  有媒体问,在她的那个年代(90年代),谁是他心中标准的美女。她说,那个年代的审美跟现在不太一样,必须要一些个人经历和个人品味,才能散发出一种自己独有的美。而现在就比较多元化,美的标准不停在变,但是你有你自己个性才是最美的。

  就像叶童说的那样,有自己的个性,才是最美,被“标准答案”培养长大的一代人,总是觉得女孩儿应该是“端庄”的,但是“cool girl”存在,使得两种看似对立的美学元素又产生了奇妙反应。

  纵观演艺圈,中性风的女星固然不少,但是能将个性放大,并被粉丝所喜爱和认可的并不是谁都可以,除了影视剧作品中的形象,我们忽然发现身边开始出现了有能歌善舞的“酷”女孩,中性的穿搭造型虽然散发着反叛的魅力,但是深入了解你才发现,这些女孩子的内心很是细腻,他们愿意用自己的汗水、柔情、付出,去证明自己的多种可能。

  在前不久举办的陌陌金曲赛中,就有一个剃着短发,竖着小辫子的“cool girl”最近抢了不少风头。她便是陌陌主播——三旺。

  虽然是一幅男孩子打扮,但是三旺的眼神还是仿佛会勾人一般,再加上婀娜的身段,直播间的粉丝们亲切称她为“妖精”。

  最近,这位人气主播三旺的陌陌金曲《孤傲》正式上线,她用摇滚的曲风、桀骜的歌词彰显了勇敢做自己的人生态度,将“酷女孩儿”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视频制作的过程中,“人来疯”三旺也有很多有趣且洒脱的表现,大家不妨一看,可以更近地接近她。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