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美容护肤 » 正文

妆前乳非必需品,不懂别乱用!不同妆前乳“选用”指南,建议收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3  浏览次数:91
核心提示:  晚上好~  经常发MOTD时都有小伙伴留言说让推荐下妆前乳。我翻了翻距离上次写妆前产品也已经过去很久。OK,今天咱们聊聊妆前产品(妆前乳)~  一、妆前
  晚上好~

  经常发MOTD时都有小伙伴留言说让推荐下妆前乳。我翻了翻距离上次写妆前产品也已经过去很久。OK,今天咱们聊聊妆前产品(妆前乳)~

  一、妆前乳有什么用?

  妆前乳顾名思义就是妆前使用的。其目的是为了给皮肤加分,让皮肤与底妆更好的结合,让妆效更好。
粉底乳
  常见的妆前乳产品基本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基础保湿型妆前乳;修色妆前乳;提亮肤色的妆前乳;控油、填平毛孔类妆前乳。OK,下面咱们按照不同妆前乳的功效来举例说明~

  二、不同妆前乳功效?

  保湿型妆前乳;保湿型妆前乳很好理解就是增强保湿,增加底妆前皮肤水分和油分,让后续底妆更服帖。因此,保湿型妆前乳是更适合干皮使用~

  作为一个大干皮,我自己手里最多的就是保湿型妆前乳。

  例如:娇兰金钻妆前乳,这款我手里现在有两支,因为是醇类保湿为基础,所以质地特别水润,上脸按压后没什么存在感,特别时候后续跟妆。

  这款特点就是质地轻薄也够滋润。干皮会特别喜欢的一款~

  和娇兰金钻妆前不同,Bobbibrown的橘子面霜虽然看起来质地比较厚重,但延展力非常好,每次一小块就能覆盖全脸。

  相比娇兰金钻,橘子面霜油份更重一些,上脸完全哑光。

  其实橘子面霜本身就是面霜,但后来却因为妆前乳火了。类似的产品还有法国大宝,也是一样。其实从根本来说保湿型妆前乳的根本作用就是保湿,也就是说:如果你手里有保湿能力不错的面霜/乳液等产品没必要一定非要去买一个保湿型妆前。

  同理,如果你妆前护肤用了乳液/面霜/防晒霜等产品,且皮肤并不干就没必要为了用妆前乳而用妆前乳。

  除了面霜和专门的保湿型妆前乳,其实各类精华油、精华也都能当妆前使用。例如最近化妆我会经常用欧莱雅金致臻颜精华油当妆前保湿产品。类似的产品如娇韵诗双萃、娇兰帝皇蜂姿等产品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情况来搭配使用。

  总结来说:保湿型妆前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强保湿,适合皮肤油分不足的干皮​。保湿型妆前也可以用精华、精华油、乳液、面霜或防晒霜来替代。

  提亮肤色型妆前乳;提亮肤色的妆前乳主要因为产品中可能含有云母等着色剂。这类产品能够帮助提亮肤色,可以单独作为妆前乳使用,也可以取少量混合在底妆中。其主要作用是增加底妆光泽感,让底妆看起来更清透。

  以我手里By Terry这支妆前乳为例,英文名为「Brightening CC Serum」。

  产品成分中含有云母等着色剂。这些成分作为珠光颜料能帮助提亮肤色,增加底妆光泽感。

  控油/毛孔修饰类妆前乳;每次写底妆都有小伙伴问:某某底妆显毛孔吗?其实底妆的主要作用是修饰肤色,底妆的主要成分是粉,而抚平毛孔主要靠硅氧烷和各种酸酯。所以,有毛孔粗大问题的小伙伴底妆前可以搭配填平毛孔类的妆前乳使用。

  比较常见的产品一个是之前贝玲妃很热门的猪油膏,还有一个它们家的反恐精英妆前乳。

  我自己虽然是干皮,但随着年龄增长,鼻翼附近还是有一些毛孔问题。在一些重要场合,对底妆要求高时我还是会用反恐精英妆前。

  这类产品能帮助填平毛孔和皮肤纹理,使用后皮肤表面会变得滑滑的。除了用在有毛孔的地方我还会用在眼线小细纹的地方。

  当然,这类产品知识短暂隐藏,并不是真的让你的毛孔和细纹消失。另外,这类产品只建议局部使用,且使用时不要来回揉搓,避免出现搓泥问题。

  修色妆前乳;修色妆前乳顾名思义就是帮助修正肤色。这类妆前乳比较热门的如兰芝的紫色隔离,就是利用色彩修正原理紫色修正皮肤中的泛黄​。

  除了紫色,日常化妆中也常用绿色妆前乳来修饰皮肤局部泛红问题。尤其是像敏感肌或痘肌脸上的严重泛红,如果单靠底妆遮盖就会出现两种极端:底妆薄了会遮不住,遮住了泛红底妆就会厚的像面具。这种情况下就可以使用偏绿色的妆前乳局部使用,修正皮肤泛红。

  这类产品除了兰芝,有需要的也可以试试Make up forever的妆前乳。尤其是MUF的绿色妆前,之前看大沛做过很多品牌的绿色妆前乳测评,只有MUF的颜色最适合黄皮,上脸不会发灰。

  OK,以上就是不同类型妆前乳的功效和使用技巧。

  三、关于妆前乳的其他问题?

  妆前乳是必需品吗?当然不是!前面我们已经根据功效对妆前乳进行分类,如果你本身皮肤状况很好,没哪些问题自然就不需要用妆前乳。相反,如果盲目叠加使用反而可能因为妆前打底过后导致底妆不服帖,容易出现斑驳、脱妆等问题。

  妆前乳可以替代防晒霜吗?妆前乳是否能替代防晒霜要看两点:一是妆前乳本身的防晒系数,另一方面是要看你是否配合其他粉底乳硬防晒手段。

  先说防晒系数,如果你用的妆前乳防晒系数能达到SPF30,对于日常通勤防晒基本是足够的。但如果妆前乳只有SPF15左右的防晒值,肯定不够。

  另一方面要看你是否会配合其他硬防晒(如遮阳帽、防晒口罩、墨镜、遮阳伞等)。如果你有严格的硬防晒,其实哪怕妆前乳没有防晒值也完全没问题。

  老朋友知道我一向是以硬防晒为主,做好硬防晒一切真的就变得简单很多。不论是护肤还是彩妆都不需要有那么多顾虑,怎么舒服怎么来。

  只用妆前乳,不用粉底需要卸妆吗?首先要确认你说的妆前乳是什么产品?如果你说的妆前乳是上面我们讲的这些产品其实完全没必要卸妆。

  但有的小伙伴说的妆前乳是各种CC霜/BB霜,这些产品的本质就是粉底,那就还是要遵循底妆的清洁方式,建议卸妆。

  OK~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希望对你有帮助❤️~我是Miya,想了解更多靠谱美妆知识记得点赞关注哦~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