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小儿推拿杨晓:宝宝吃桃有什么好处?孩子吃桃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100
核心提示:  小儿推拿杨晓:宝宝吃桃有什么好处?孩子吃桃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夏天,是属于水果的季节。每次路过水果店,西瓜、荔枝、黄皮、哈密瓜、榴莲等各种应季水
  小儿推拿杨晓:宝宝吃桃有什么好处?孩子吃桃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夏天,是属于水果的季节。每次路过水果店,西瓜、荔枝、黄皮、哈密瓜、榴莲等各种应季水果都在散发着浓郁的果香。

  说起夏季水果,就不得不提起桃子了。口感软糯、味道清甜,还自带香甜的桃香,桃子因此成为很多孩子都十分喜爱的水果。今天就来了解一下桃子的功效及桃子的正确吃法。

  图片模式

  一、孩子吃桃子有什么好处?

  桃子不仅颜色诱人,并且自带诱人的桃香,素有“寿桃”“仙桃”等美称,因其肉质鲜美,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亦居水果之冠,又被称为“天下第一果”。

  桃子还有“补血果”的美誉,能够活血、润肠、生津、养肝、通经络。常吃桃子可以强身健体,《随息居饮食谱》有言:“补心,活血,生津涤热。”

  1、补益气血

  桃子补益气血的功效非常好。一些气血两虚的孩子,脸色比较苍白,唇色比较淡,看起来比较瘦小,感觉能量不是很足的孩子,就可以多吃点桃子来补益气血。

  2、生津止渴

  桃肉富含水分,每100克鲜桃中所含水分占比88%。夏天孩子出汗多,气温高,津液的耗损很大,多吃桃子可以给孩子补充津液水分。

  3、促进消化

  桃子含有大量的果胶,可以促进肠蠕动,对于便秘的孩子有通便的作用,但是孩子腹泻时不适合再食用,会给胃肠加重负担。

  图片模式

  二、孩子吃桃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孩子饮食既要吃好,更要吃对。桃子虽然吃桃子的好处和坏处有很多好处,但也有一些禁忌,没注意到细节伤害了孩子,反而违反了给孩子补充营养的本意。

  只要在孩子消化好、无病痛的情况下,是可以放心吃桃子的。但以下几种孩子,最好不要吃:

  1、过敏和湿疹的孩子不能吃

  桃子属于较温的食物,糖分较高,多吃生内湿,可能会加重过敏、湿疹等皮肤疾病。

  2、“上火”的孩子不适合吃

  孩子上火大多因为积食,如果孩子口气臭、大便干、口舌生疮时,就不要吃性温的桃子了,吃多了生热,如同“火上浇油”。

  图片模式

  3、未成熟的桃子不要吃

  《本草纲目》中指出:“生桃多食,令人膨胀及生痈疖,有损无益。”不熟的桃子不仅口感吃桃子的好处和坏处不好,还对身体有害,一定不要给孩子吃。

  4、桃子不能同鳖一起吃

  《日用本草》中说:“桃与鳖同食,患心痛。”桃子和鳖肉同吃,容易引发心痛。

  图片模式

  5、不宜多吃

  桃子性温,而孩子脾胃功能还不成熟,且桃子的淀粉含量较高,吃多了不好消化,容易生湿生热,也会损伤脾胃。

  建议孩子不要天天吃,每周吃1~2次,每次吃整个桃子的三分之一即可。

  6、清洁后食用,最好削皮再食用

  多数桃子表面都有毛,食用前要将桃毛洗净,最好是削皮后再食用。避免刺激皮肤,引起孩子过敏;或者吸入呼吸道,引起咳嗽、咽喉刺痒等症。

  图片模式

  三、冰糖炖桃

  除了生吃,煮熟的水蜜桃不仅更好消化,润肺的功效也更突出。

  可以用类似冰糖炖梨的方法煮冰糖炖桃,炖梨性寒,可以缓解热咳;炖桃性温,孩子入睡、早上几声咳,痰稀白量少的,多是寒咳,用炖桃可缓解。

  冰糖炖桃

  【食材】:水蜜桃或普通毛桃1个,冰糖15g。

  【做法】:桃子洗净削皮切块,锅内加水,烧开后放入冰糖和桃块,再次烧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即可。

  【功效】:生津润肺。

  【适用症状 】:3岁以上消化好、无病痛时对证、少量多次分服。

  图片模式

  小儿推拿杨晓:宝宝吃桃有什么好处?孩子吃桃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小儿推拿杨晓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