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好暖心!听说核酸检测医务人员没吃饭,小伙买来一大包食品:你们辛苦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99
核心提示:  “你们吃饭没?”2月21日晚上7点半左右,成都温江区涌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位年轻小伙做完采样后,问了医务人员一句话。10多分钟后,他
  “你们吃饭没?”2月21日晚上7点半左右,成都温江区涌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位年轻小伙做完采样后,问了医务人员一句话。10多分钟后,他送来一大袋八宝粥、面包、饮料……

  另外,温江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派驻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的佳兆业·丽晶公馆开展防疫工作,负责核酸检测采样,也在工作中感受到居民的暖心……

  谭晓,是涌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成都有本土疫情以来,愿检尽检的居民增多。所以,涌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长服务时间,24小时都可以进行核酸检测,他们的工作时间也相应有所延长。

  21日,因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比较多,从上午8点开始,她就一直在做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我们4个人,两个人采样,另外两个人负责信息录入,这样比较快。”谭晓说。忙到晚上7点20分,一位看上去30岁左右的年轻做核酸检测能吃饭吗小伙采样完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问了谭晓一句,“你们吃饭没有呢?”谭晓回答说,“还没有。”

  谭晓说,实际上,中心为他们准备了晚饭,放在休息室,因为当时工作没忙完,所以还没来得及吃。没想到,过了大约10分钟,刚刚离开的小伙又折返回来,手里提着一大袋八宝粥、面包和饮料,“他说附近没买到什么吃的,先将就下。”谭晓说,送完东西,小伙还一直说“医务人员辛苦,这么晚了还在坚守岗位”,现场医务人员都觉得很感动。

  谭晓做核酸检测能吃饭吗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最近,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比较多,一天要做七八千份采样。很多居民做完采样后,也会真心地向医务人员说“谢谢你们”“辛苦了”之类的话,谭晓说听到这做核酸检测能吃饭吗些话,觉得再累也值得。

  ▲涌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被“投喂”。

  而在温江区公平街道佳兆业·丽晶公馆,因有居民为确诊病例,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进行管控。2月20日晚,温江区人民医院10名医务人员接到紧急通知,与公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温江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一起,负责小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周君是温江区人民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书记、急诊科副护士长,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从20日开始,他们已经在小区连续工作3天。刚开始的两天,因为任务比较重,每天只能睡一两个小时。现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都按照既定计划进行,基本上每天能在8到10个小时内完成。

  ▲公平街道佳兆业·丽晶公馆,医务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采样。

  22日下午,小区正在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一个目测30多岁的年轻人提着一口袋吃的和鲜花来了,直接放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位旁。“他说就是觉得我们很辛苦,给我们送了一些水果、面包,说我们工作结束了可以吃。”周君说,现场的防疫人员都觉得很暖心,东西不多,应该是直接从家里带来的,他们能感受到了小伙子满满的心意。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实习生 廖炳华 图据受访者

  编辑 彭疆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