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冬季到来,若每天坚持泡脚有什么好处?不论男女都应该看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57
核心提示: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朋友都开始泡脚了。  其实泡脚养生已经有两千多年历史了,中医认为泡脚作为调理身体的有益养生方式,一年四季都适宜,而且功效各有不同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朋友都开始泡脚了。

  其实泡脚养生已经有两千多年历史了,中医认为泡脚作为调理身体的有益养生方式,一年四季都适宜,而且功效各有不同,很多人感觉天冷泡脚更舒服一些,所以秋冬泡脚的人也更多。

  冬季到来的时候,用热水泡脚有特殊的益处,这时的天气越来越冷,寒气越来越重,定期泡脚能够祛湿驱寒,还你一个健康好身体。

  图片模式

  泡脚可促进新陈代谢,加强体内循环,输送更多血液至足部末梢,为身体器官输送更多的养分,带走更多的代谢物,有助于血液循环带走体内的废物并供给养分。

  泡脚是非常好的保健养生方法,可以有效改善双脚和下肢气血经脉瘀堵引起的健康问题。那么有人问了,要是每天都坚持泡脚有什么好处?不论男女都应该看看:

  1、祛湿驱寒

  冬季湿寒之气较重,脾最怕湿,湿气阻滞在脾胃,就会出现没胃口、爱犯困、疲劳、没精神等表现。

  如果用温热水泡脚,一方面能刺激经络,另一方面有助于祛除湿寒,让人精神振奋,增进食欲,促进睡眠。

  而泡脚时在足浴盆里加入一些中药,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图片模式

  2、祛湿瘦肚腩

  从中医角度来看,肥胖的主要原因是脾胃功能虚弱。

  体内湿气遇寒则成为寒湿,遇热则成为湿热,遇风则成为风湿,湿气在皮下,就形成肥胖;湿气重的人容易身体发福,体态臃肿;小肚子大是湿气重的表现之一。

  而泡脚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因为脚部的穴位有很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泡脚时全身血液循环会加快,将体内淤积的垃圾排出体外,经常泡脚还能够驱赶身体的寒湿,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尤其是在热水里添加艾叶一起泡,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地祛虚火、寒火,还可以去除体内的寒气湿气。

  3、温补提升阳气

  “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

  足部的涌泉穴可通肾经,当不注重保暖,肾脏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在很多事上会感觉力不从心,尤其是男性,每天泡泡脚有利于去除身体寒气、促进血液循环,提升阳气,对肾脏有很多好处。

  古代医学家张景岳说过:“春应肝而养生,夏应心而养长,长夏应脾而变化,秋应肺而养收,冬应肾而养藏。”

  现在已经是入冬了,天气寒冷,阳气渐弱,阴气渐重,而补阳扶阳,势在必行。

  图片模式

  人们常说一句话:“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

  每晚泡泡脚,是最方便实惠的养生,不仅能舒缓疲劳,有助于睡眠,更能激活脚底经络,祛湿气祛湿寒,攒下一年不生病的资本。

  单纯地热水已经不满足养生人群了,泡脚时加点中草药,可以增加泡脚的保健作用。尤其是寒湿、阳虚的朋友,在泡脚桶里加上一些艾草包,可以通气驱寒,泡完别提多舒服了。

  《本草》载:"艾叶能灸百病。"

  《本草从新》说:"艾叶苦辛,生温,熟热,纯阳之性,能回垂绝之阳,通十二经,走三阴,理气血,逐寒湿,暖子宫,……以之灸火,能透诸经而除百病。"

  艾草是一味具有行气、活血、驱寒的中药,故日常用艾草水泡脚是很好的养生方法。

  图片模式

  立冬后,人体的阳气开始走向枯竭,加上天气寒冷,阳气就更为泡脚有什么好处不足,给寒湿入侵打开了大门。所以我们泡脚所用的材料,一般都是温经通络,活血散寒的,像是性味苦、辛、温,入脾、肝、肾的艾草,故又被称为“医草”。

  《本草纲目》记载,艾叶有温经散寒、祛湿暖宫的功效,但泡脚只有这一种还远不够,因此,我强烈推荐这款“草本泡脚包”给每位朋友。

  内含艾叶、红花、老姜、益母草等成分,融合在一起,每一种成分都能发挥最大的效果,很适合冬季祛湿排毒补阳气。

  图片模式

  这款泡脚包里面有四种中医配料:

  艾叶是温经散寒、祛湿暖宫的;红花可以祛瘀止痛,散湿祛肿,加快身体代谢,清除体内毒素;益母草温经散寒,祛湿通络,对于女性宫寒有很大调节作用;老姜促进血液循环、暖身、保持身材、瘦身,可以改善痛经、小腹发凉、虚胖。

  中医讲究君臣佐使的药方配比,老姜加入艾草、益母草、红花三味药材,才能达到祛寒散湿助眠的效用!

  图片模式

  温热的水接触的双足的那一刻,能瞬间扫光一天的疲惫和烦恼;还能加速血液循环,促进你身体的排毒,坚持下来,自然会比同龄人更美更健康!

  中医注重的就是内调,从之根本,性情温和,遵循循序渐进过程;每种草药,相互配合,取长补短,以达到最佳泡脚有什么好处效果 !

  因此,现“草本泡脚包”优惠,30包仅需39元,60包仅需69元,还不到一顿饭钱,就能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曼妙的身材,把冬季过好,阳气养好,安稳过冬,免除各种小毛小病的打扰,还你一个好身材!

  需要的点击下方链接即可购买:

  举报/反馈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