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冬季进补强身喝什么汤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42
核心提示:  大家都知道,冬季是最适合进补的季节,这个季节里当然少不了需要喝些汤,以达到暖身滋补的功效,如果是对症自己身体情况来搭配的话,那么可是非常滋补养生的
  大家都知道,冬季是最适合进补的季节,这个季节里当然少不了需要喝些汤,以达到暖身滋补的功效,如果是对症自己身体情况来搭配的话,那么可是非常滋补养生的哦。那么,冬天进补强身喝什么汤好呢?今天就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几款很适合冬天进补强身的美味靓汤,希望大家喜欢。

  冬季进补喝什么汤好?

  一、党参牛肉汤:气血双补

  冬天是牛肉是非常合适的,可以搭配一些土豆、萝卜,丹参今天给大家说的是一款滋补药膳汤,那就是党参牛肉汤。

  【党参牛肉汤做法】

  1、牛肉洗净后,切片,凉水下锅,水开以后撇去其中的浮沫;山药去皮,切成小块。

  2、洗净锅以后,放入牛肉、党参、黄芪、枸杞、姜片,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小火煮15分钟时间。

  3、然后盖上盖子,文火继续炖煮1小时,放入山药继续煮半小时,煮到山药软烂的时候,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党参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生津养血的功效,常用于气虚不足而导致的乏力、气短、气血两虚所导致的面色痿黄、头晕、营养不良、体质虚弱等;牛肉一样具有补益气血、健脾和胃的作用;两者一起搭配的话,补气血的效果会大大的增强,尤其是熬夜、压力大、感觉疲劳的人群,冬季来上一碗暖暖的党参牛肉汤,可以有效增强免疫、消除身体疲倦感。

  二、虫草老鸭汤:润肺止咳

  冬虫夏草,向来就是传统名贵中药材,有不寒不燥、补而不腻的特性;内含主要成分为虫草多糖,经过研究表明,具有增强免疫、促进核酸、蛋白质代谢的作用,尤其是对慢性呼吸道疾病有疗效。鸭肉不温不燥,有滋阴补血、养胃生津的功效,可以冬虫夏草一起炖汤的话可以促进其润肺止咳的功效,对于冬季反复呼吸道感染,有慢性哮喘,老慢支发作等情况,都可以利用此药膳食疗方法来改善。

  【虫草老鸭汤】

  1、把切好的葱段、姜片、红枣、虫草都一起放入洗净的鸭肚子里面,并且用牙签封口。

  2、然后把装有食材的鸭肉放入纱煲内,加入适量清水,料酒,

  3、再把小锅放入装有大量清水的大锅内,隔水文火炖盅1小时最好加盐调味即可。
熬夜喝什么汤好
  提示:冬虫夏草虽然为一种名贵的滋补品,但是对于口干、易患口疮、舌质发红的人,以及抽烟、酗酒者,孕妇、肥胖、高血压、高血脂人群,不宜服用的;还有就是生命力旺盛的青少年最好不要胡乱滋补,以免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

  三、灵芝炖鸡汤:增强免疫力

  灵芝向来就被人们称之为是“不死草”、“仙草”,灵芝是一种药食兼用的食材,如果仅仅是进补的话,在冬季食用是非常合适的,今天在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款灵芝炖鸡汤,非常好喝,而且功效功效好。

  【灵芝炖鸡汤】

  1、首先把鸡去皮后,洗净备用;陈皮浸泡变软后,去掉果瓢;

  2、纱煲内放入适量的清水后,烧开,放入鸡块。灵芝、枸杞、陈皮、红枣,文火慢煮1.5小时。

  3、最后放入桂圆肉、枸杞,继续慢炖15分钟时间即可调味食用。

  灵芝炖鸡汤,有补气安神、增强免疫、止咳平喘的功效;灵芝在古书中就明确的记载着,有“坚筋骨,好颜色,久服轻身不老,延年、疗虚劳”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中发生,灵芝中的有效成分多糖和多肽,可以有效的清除黑色素的沉积、还可以滋润肌肤,减少皱纹的产生;而且和温热滋补的鸡肉一起炖汤的话,可以有效熬夜喝什么汤好的增强身体免疫力,促进营养吸收。

  提示:虽然灵芝炖鸡汤味美,而且功效作用好,但是对于病人在手术前后一周时间是不适合服用的;而且有大出血的人群患者、过敏人群都不适合服用灵芝炖鸡汤。

  四、黄芪鲫鱼汤:健脾暖中

  身体在冬季的时候,机体运作活动开始减弱、新陈代谢减慢,而黄芪可以帮助体质虚弱、容易感冒、畏寒怕冷的人群去除身体寒气;而鲫鱼有益气健脾、清热解毒的作用,两者一起炖汤的话,有补气血、温脾胃的功效。

  【黄芪鲫鱼汤】

  1、把鲫鱼洗净后,沥干其中水分;黄芪、莲藕分别洗净;胡萝卜去皮,切块备用。

  2、烧热锅,放入鲫鱼慢火煎至两面金黄,放入姜片一起;加入黄酒,倒入适量清汤。

  3、接着继续放入芪、红枣、莲藕大火烧开,小火慢煲1小时。

  4、将胡萝卜放入锅中,继续用小火煲15分钟,调味即可。

  提示:黄芪用量一般在20克作用即可,冬季饮用此汤,可以每周煲1-3次;但是对于有手足心热、两胁胀闷、大便秘结等症状的人不适合食用。

  以上就是适合冬季饮用的四款美味滋补强身的靓汤食谱介绍了,大家可以在寒冷的冬季里,多饮用一些滋补暖身汤,这样可以帮助你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哦。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