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荨麻疹怎么能除根?会传染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42
核心提示:  荨麻疹是不能根治的。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与个人体质有关系。致敏物质成千上万,吸入物以及接触的物质是不容易避免的,比如户尘螨、屋尘、花粉、螨虫等。因
  荨麻疹是不能根治的。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与个人体质有关系。致敏物质成千上万,吸入物以及接触的物质是不容易避免的,比如户尘螨、屋尘、花粉、螨虫等。因此该病容易反复发作。荨麻疹与免疫、感染等因素也有关系,机体的免疫状态不容易恢复,也导致疾病根治的困难。荨麻疹与生活习惯、精神因素等也有关系,精神紧张、压力大、长期的熬夜等会诱发或者加重荨麻疹。

  荨麻疹常见类型

  1、荨麻疹:皮肤上产生风团,患者抓挠后,在脚踝部位、腰带部位刺激会出现。

  2、胆碱能性荨麻疹:皮疹特点为1~3mm的小风团,有时可见卫星状风团,或者之可以看见微小稀疏风团,损害时间一般在90分钟以内,部分患者会达到几小时。一般都在运动后产生,伴有痒痒的感觉,烧灼感等皮肤刺激,遇热或者情绪紧张后发病。

  3、日光性荨麻疹:在太阳暴晒几分钟出现瘙痒、红斑等症状,伴随畏寒、寒战、昏厥等症状。

  荨麻疹的治疗

  明确病因是避免复发的关键,对无法避免的致敏源可给予脱敏治疗或预防性服药。

  1、内用药:抗组织胺药物的种类很多,结合病情及临床表现选用。

  2、局部用药: 最好是没有刺激的中药成分的药膏,常用的有帕芙欧珍肤膏

  针对荨麻疹、体癣、皮肤瘙痒等问题肌肤。中药成分,安全无刺激。由内到外彻底修复问题肌肤,内在能够起到活血作用,外在能够起到滋润肌肤,修复毛囊角质,坚持使用对问题肌肤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同时日常洗浴的沐浴液可以配合上枇草水使用,二者组合更有利于受损皮肤修护和恢复。

  枇草水

  有“皮肤病疮癣疹第一方”美名的枇草水,已有二千多年历史,最早见于晚唐医书,后被载于中国第一部国家药典——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隋炀帝杨广有银屑,常以枇草水洗之。

  枇草水是由白藓皮、 苦参、 石昌蒲熬制而成,可外用清洗癣疮,且见效快。水状质地,成分安全,温润保湿,持久清凉,能够赶走问题肌肤带来的不适,坚持使用可增强肌肤与外界的屏障,对问题肌肤有很好的修复作用。

  荨麻疹日常护理

  1、多休息,勿疲累,适当的时候可适度运动。

  2、多吃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新鲜蔬果或是服用维生素C与B群,或是B群中的B6。

  3、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多吃新鲜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造成荨麻疹复发。

  4、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海带、西红柿、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绿豆、薏仁等。

  5、不要抓挠患处,以免局部抓痒时使患处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恶化病情。

  荨麻疹传染吗

  总的来讲荨麻疹是不传染的。但是荨麻疹要分情况,荨麻疹从病的时间长短来讲,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两大类。对于慢性荨麻疹来讲,很多人是由于一些慢性过敏反应,或者体内有一些潜在的感染,甚至有些人是因为有一些自身免疫疾病,或者有恶性肿瘤导致了这种慢性的荨麻疹,这种情况基荨麻疹怎么治疗能除根本上不考虑传染问题。急性荨麻疹大多数情况也是过敏导致的,而这种情况也没有传染的问题。

  所以综上所述得了荨麻疹不要慌,确诊病荨麻疹怎么治疗能除根因积极治疗即可,切莫盲目用药,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遵医嘱用药!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